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一架苏35战斗机坠毁 系量产型苏35首次因事故坠毁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7月31日发布消息证实,俄罗斯一架苏35S战斗机当日因发动机故障在鄂霍茨克海域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这是量产型苏-35战机首次因事故坠毁,此前苏-35仅有“904”号原型机坠毁。

消息称,该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发动机出现故障,坠毁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鄂霍茨克海域。东部军区空天军司令部表示, 事故发生后飞行员成功弹射,被搜索队迅速发现并被带回到基地机场。飞行员的健康没有受到威胁。俄东部军区的一个委员会正在调查这次事故。

当地媒体称,此次坠毁的苏-35战机隶属于俄罗斯东部军区第3空防集团军泽姆吉航空基地第303混成航空兵师第23团,该团目前正在南萨哈林斯克驻训。

苏-35是俄罗斯空天军拥有的最先进的四代半重型战机,具有航程远、多用途能力强、机动性能强等优点。该机从2012年开始交付俄罗斯空天军,目前俄空天军拥有98架苏-35战机,列装了4个空天军航空兵团。

这也是苏-35服役以后首次出现坠毁事故,此前,苏-35战机仅有904号原型机在2009年4月试飞时坠毁,但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