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披露去年F22坠毁原因:冲洗不当导致飞控失灵

环球网

关注

据美国“军事”网站7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在7月30日表示,一架美国空军F-22战斗机曾于去年5月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坠毁,原因是这架战斗机在冲洗后维护不当造成的。

美军士兵清洗维护F-22战斗机,直接用水管对着起落架舱室喷水冲洗。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错误的维护影响了战斗机的控制输入系统。根据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的说法,当天被分配到第325战斗机联队第43战斗机中队的飞行员在注意到与飞行控制系统相关的警告之前,就驾驶这架F-22战斗机从埃格林空军基地起飞,但很快他就发现在控制飞机上遇到了困难。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说,就在地面指挥人员还在忙着制定战斗机安全着陆计划的同时,飞行员不断报告飞机故障并选择了跳伞。虽然飞行员仅受了轻伤,但这架价值2.01亿美元的战斗机损毁。

美军士兵对F-22战斗机进行冲洗

报道称,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副指挥官韦格曼中将表示,无需通过事故调查委员会来确定坠机原因,而是由指挥官来直接领导调查行动。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表示,这么做事出于“行动安全方面的考虑”,但没有说明这些考虑是什么。

报道提到,这起于去年5月15日F-22战斗机坠毁事故是埃格林空军基地在当时几乎连续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中的第一起,另有一架F-35战斗机于去年5月19日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