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波音设计存坠机隐患 美军推迟全速生产新型“灰狼”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空军用于守卫洲际导弹发射基地、运送VIP等任务的新型“灰狼”直升机被推迟全速生产,早前,这曾被认为是由于疫情原因,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适航认证延误所导致。但是最新信息显示,研制该直升机的美国波音公司,存在可引发坠机事故的设计问题,美国空军和波音都低估了。

据《防务新闻》8月3日报道,美国空军负责项目执行官威廉·罗杰斯周二表示,波音公司的MH-139A“灰狼”直升机将比预期的更晚进入全速生产阶段(即里程碑C),同时拒绝透露何时能达到这一目标的细节。

罗杰斯称,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都低估了获得MH-139直升机补充型号认证所需的时间,该认证是决定全速生产所必需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波音公司还必须重新设计位于机身前半部的一个传感器整流罩。已经发现气流影响该直升机的空速管,这可能导致飞行速度数据读取不正确,从而引发坠机事故。

罗杰斯透露,波音公司正对新的设计进行工厂测试。后续新的项目目标和门槛日期,将美国空军采购主管来批准。

报道称,MH-139是意大利AW139商用直升机的军用型,已经获得欧盟航空安全局的认证。但是还需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测试和认证。由于适航认证延误,迫使美国空军推迟做出进入里程碑C的决定。

在早前报道曾提到适航认证延误,但没有进一步披露具体原因,当时有消息称是2020年的新冠疫情所致。

据悉,美国空军计划购买84 架MH-139A“灰狼”直升机,以取代上一代的UH-1N,用于执行巡视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基地,进行搜索和救援,运送VIP等任务。

波音公司2018年9月获得23.8亿美元“灰狼”直升机合同,2019年12月交付了第一架。在2022财年预算中,美国空军宣布暂停采购“灰狼”,以便适航认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