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土耳其高官:若美国拒售F16 土耳其或会买苏35和苏57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俄罗斯塔斯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称,近日有报道称土耳其向美国发出请求,想要购买40架F-16战斗机,并对土耳其空军部队中装备的大约80架同型号战斗机进行现代化升级。

土耳其总统在莫斯科航展上参观苏-57战斗机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工业部门主管伊斯梅尔·德米尔当天表示,如果安卡拉未能与华盛顿就购买美国F-16战斗机一事达成协议,土耳其仍准备考虑购买俄制苏-35和苏-57战斗机。

“如果在F-35战斗机的情况(指土耳其被踢出F-35项目)发生后,美国还是不批准F-16战斗机的交易,土耳其也不会别无选择。购买苏-35和苏-57战斗机的可能会在任何时候再次出现。”土耳其电视台援引德米尔的话说。

土耳其装备有数量庞大的F-16战斗机

报道提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10月17日表示,在美国决定将土耳其排除在F-35战斗机项目之外后,美国可能会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斗机。随后路透社也报道称,土耳其已经向美国请求购买40架F-16战斗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