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乌驻德大使称“所有俄罗斯人都是敌人” 德媒:过激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据“今日俄罗斯”4月7日报道,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Andrey Melnik)6日接受德媒采访时对俄罗斯发出激烈言辞,不仅把所有俄罗斯人称作“敌人”,还称即便冲突结束,俄罗斯依然是乌克兰的“敌国”。

梅尔尼克对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说,“我要非常明确地表示,俄罗斯是我们的敌国;就目前来看,所有俄罗斯人都是乌克兰的敌人。”他语气强硬地指出,把俄罗斯人分为“好人”和“坏人”不是他所关心的事情。

梅尔尼克的这番话随即遭到很多质疑,德国《Stem》周刊也直言,他的评论“过激”了。

梅尔尼克提到了上月末德国组织的一场音乐会,当时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音乐家同台献艺。但在这位大使眼里,这种做法堪称一种“挑衅”。他强调,只要俄乌战火还在燃烧,他无法想象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一起庆祝”和“享受文化”。

梅尔尼克还指责德国人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麻木不仁,认为他们根本“不理解”乌克兰所处的困境,因为他们不是深陷冲突的那一方。

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任何俄罗斯朋友,而且对未来“不抱任何幻想”。他还说,“乌克兰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现在是,而且还会继续是俄罗斯的敌人”,而俄罗斯“即使在战争结束后”仍将是乌克兰的敌人。

在接受采访当天,梅尔尼克在个人推特账户上发布了采访报道的截图,并用醒目的大写英文写道——“所有俄罗斯人现在都是我们的敌人”。

不过,他的言论也给他带来了质疑之声,有人指责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还有人留言称,此番言论对他这种级别的外交官员来说是一种“耻辱”。

目前,德国政府方面尚未对梅尔尼克的言论予以置评,不过德国《Stem》周刊直言他的评论“过激”了。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8日报道,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基辅将把乌克兰境内的所有俄罗斯财产国有化,以补偿俄方特别军事行动对乌克兰造成的损失。

“(乌克兰)已经通过了有关国有化的法律,我们已经启动了这些进程,毫无疑问我们将所有俄罗斯财产国有化,以弥补俄罗斯对我们造成的一部分损失。”

不仅如此,什米加尔补充道,乌克兰还希望利用俄罗斯在其他国家被冻结的资产,补偿乌克兰方面的损失。

“世界上还有俄罗斯的金融资产和被冻结的资金。根据各方评估,截至目前,这一数额在3000亿到5000亿美元之间。当然,乌克兰指望这笔钱作为对损失的赔偿,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了。”什米加尔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