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乌前驻德大使提及二战极端民族主义分子 惹怒众网友

参考消息

关注

据俄新社莫斯科8月7日报道,乌克兰前驻德国大使安德里·梅利尼克接受德国《世界报》的采访引发众怒。梅利尼克再度提及二战时期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分子斯捷潘·班德拉,并声称许多人“还没准备好具体讨论这个人”。

报道称,许多读者对这种言论深感愤怒,直呼赶紧让梅利尼克走人,不要再让他对媒体大放厥词。有人评论称:“班德拉是希特勒的帮凶,杀害了数十万人。这个蠢货关于他还想说点啥?”另一名网友表示支持:“我就说一句话:谁崇拜法西斯分子,谁就是法西斯分子。”还有人说:“为什么不能抵制梅利尼克?”

此外,不少人纷纷表示:“苍天,我无法相信他怎么就不能闭嘴。”“他啥时候能离开德国?”“赶紧回家,不要左顾右盼。”

报道指出,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早前签署一项法令,解除了梅利尼克驻德大使的职务,后者的言论屡次引发轩然大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