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标普再下调乌克兰信用评级:债务重组协议等同于违约

参考消息

关注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12日报道,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当地时间12日再次下调乌克兰的信用评级,称该国的债务重组协议“等同于违约”。

报道称,标普将乌克兰的评级从“CC/C”下调至“SD”,即“选择性违约”。它指出,乌克兰的大多数欧洲债券持有者同意将偿债时间推迟24个月。

标普说:“鉴于所宣布的重组条款和条件,按照我们的标准,我们认为这项交易令人沮丧,等同于违约。”

据报道,此前一天,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说,大多数债权人同意该国暂停偿还200亿美元债务至2024年。乌克兰财政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持有乌克兰约75%债务的债权人同意暂停偿债。

报道指出,如果一个国家不能履行对其债权人——可能是国家政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或私人债券持有者——的财政义务,则会被视为违约。

报道称,如果标普认为“债务人在特定问题或一类债务上有选择地违约,但在其他问题上将继续……按时……履行偿债义务”,则会予以“选择性违约”评级。

据报道,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上个月已经同意允许乌克兰推迟支付债务利息,并呼吁其他国家也加入这一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