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外交官:俄罗斯没被世界孤立 西方想法是一厢情愿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25日报道,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乌里扬诺夫表示,俄罗斯没有被世界孤立,西方的想法是一厢情愿。

报道称,在被问及11月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由理事会西方成员倡议下通过的决议是否意图孤立俄罗斯,乌里扬诺夫回答称:“事实上没有孤立,西方合作伙伴是一厢情愿。世界不仅限于西方,要广阔得多。”

乌里扬诺夫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构成使西方集体在所有问题上都自动占多数。

乌里扬诺夫说:“那里的纪律很严明,如果华盛顿‘班长’下达命令,那么欧洲的‘小兵们’便会洗耳恭听。但与此同时,无论是在伊朗还是乌克兰问题上,理事会11月的两项决议的投票结果对西方来说都不是那么漂亮。与分别在6月和9月通过的类似决议相比,这些决议得到的支持要少一些。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南非在内的7个有影响力的国家投了弃权票。”

他补充道:“考虑到弃权或投反对票的国家名单,我们可以说,超过一半的人拒绝支持这些决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