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欧洲议会通过180亿欧元援乌计划 匈牙利仍反对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11月24日报道,欧洲议会24日批准了180亿欧元的一揽子欧盟财政支持计划,以帮助乌克兰撑过2023年,但该计划因匈牙利的反对而受阻。

报道称,欧盟27个成员国中与俄罗斯关系最紧密的匈牙利表示,它反对欧盟成员为一揽子援助计划共同出资,而是计划为乌克兰提供双边支持。

报道说,匈牙利23日表示,它将向乌克兰提供1.87亿欧元的经济援助,仅为欧盟希望筹集资金的1%。

报道指出,欧盟最高预算官员指责匈牙利阻挠这项财政计划是为了要挟欧盟,以迫使其向匈牙利拨付数十亿欧元的欧盟资金。这些资金因对腐败和司法独立的担忧而推迟拨付。欧盟迟迟没有向匈牙利政府拨付58亿欧元的疫后复苏基金,并扬言要再扣留75亿欧元。

报道说,在24日通过的一项决议中,欧洲议会议员敦促欧盟执行机构在面对匈牙利的压力时保持坚定立场。欧盟今年已向乌克兰提供超过65亿欧元的宏观经济援助。(编译/刘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