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北约秘书长:俄试图“冻结”在乌战斗 等开春再进攻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俄罗斯打算暂停冬季在乌克兰的战斗,以便集结兵力明年再次发动进攻。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在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一次公开活动上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俄罗斯实际上试图在一定程度上‘冻结’这场战争,至少是在短时间内,这样他们就可以重新集结、修整、收复失地,然后试图在明年春天发动更大规模的攻势。”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前所未有的”武器供应和支持,不过也有人担心这场冲突正在耗尽西方的武器库。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还说:“与增加提供新武器一样重要的是要确保我们已经交付的系统或武器能够在实战中使用或有效发挥作用。这意味着需要大量弹药、零部件和维护。”(编译/涂颀)

来源: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