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克宫:俄将美国和西方向乌提供武器视为直接卷入冲突

环球网

关注

佩斯科夫:俄将美国和西方向乌提供武器行为视为直接卷入冲突

当地时间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目前没有考虑改变特别军事行动性质的问题。俄罗斯将美国和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行为视为直接卷入俄乌冲突,据目前来看,美西方直接卷入冲突的可能性正在增长。

番外

美德等宣布后,俄罗斯发动空袭

综合外媒报道,在美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后,俄罗斯26日上午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乌克兰各地响起空袭警报。

法新社报道,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波普科说:“敌人向基辅方向发射了超过15枚导弹。”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表示,空袭导致该市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当局表示,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当地两个关键能源基础设施,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俄军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最新袭击。

乌克兰电力部门表示,基辅等多地在俄罗斯导弹袭击后停电。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说,在当地上空发现两枚导弹,“导弹在乌克兰境内飞行,至少有两枚西北方向的导弹穿过尼古拉耶夫地区”。

报道称,当人们去上班时,空袭警报突然在乌克兰全国各地响起,位于基辅的民众到地铁站避难。

此前,乌克兰军方26日凌晨时分表示,其防空防御系统击落了俄罗斯派出的所有24架无人机,其中15架无人机在基辅附近被击落,那里没有任何关于损失的报告。

路透社称,就在俄罗斯发动此轮空袭之前,美德等国正式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主战坦克,以帮助其对抗俄罗斯。俄方谴责这些做法是“极其危险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