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匈牙利总理:乌克兰已沦为“无主之地” 堪比阿富汗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据德国商业新闻网站Bne IntelliNews、美国“政客”新闻网2月1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在一场活动中表示,俄罗斯不会在冲突中败下阵来,时间站在俄罗斯一边,而西方实际上已经同俄罗斯处在战时状态。欧尔班还把乌克兰比作阿富汗,称其已沦为“无主之地”。此番言论随即引发乌克兰方面的强烈反弹。

“政客”网站:欧尔班劝乌克兰放弃

1月26日,欧尔班在布达佩斯的一所私立学院Mathias Corvinus Collegium出席了一场外国记者讨论会。根据与会的美国媒体“美国保守党”网站的记录,欧尔班说,在乌克兰建立一个亲俄政府曾经是可能的,但现在不是。因此,俄罗斯的目标是让乌克兰成为一个无法治理的废墟,这样乌克兰就无法成为西方的“奖品”,俄罗斯已经成功了。

“(乌克兰)现在就是阿富汗,是无主之地。”欧尔班说。

他还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北约在乌克兰建立存在。西方需要明白,俄罗斯不能输,也不会输。欧尔班说,普京准备在2025年(注:原文如此,俄下届大选将于2024年举行)连任俄罗斯总统,他是不能以战败总统的身份参选的。

欧尔班指出,西方不能理解的是,现在时间是站在俄罗斯一边的,因为莫斯科可以动员一支庞大的军队,而乌克兰的军队正在消耗殆尽。

他认为,西方“正在与俄罗斯开战,这是事实”,局势每天都在恶化。

“西方可能认为这不是与俄罗斯开战,但通过运送越来越多的武器,实际上越来越逼近实际的军事干预。”

“西方领导人正在与自己、俄罗斯和西方公众进行一场极为危险的博弈。”欧尔班说。

他还提到,不能排除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立即停火”将是冲突的解决方案。但很艰难,因为这么做意味着“必须界定领土,必须制定谈判条件,必须达成承诺保证”,这是一个需要几个月的过程,乌克兰似乎拒绝接受。

欧尔班的言论引发乌方强烈不满。

据路透社消息,乌外交部1月30日表示,已召见匈牙利驻乌大使提出强烈抗议。乌方认为欧尔班言论是在“贬损”乌克兰,要求匈方停止所谓的“反乌”言论。

乌外交部发言人说,匈牙利领导人的言论是“绝对不可接受的”,这会对两国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他称,“匈牙利方面被敦促停止这一消极举动,以避免对两国关系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就在欧尔班对西方援乌发出警告之际,多个西方国家正加码对乌军援包括主战坦克在内的重型装备。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30日表示,西方国家为了满足乌克兰的需求向其提供新的武器装备,这将会导致北约卷入冲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这并不会影响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

佩斯科夫还表示,目前俄罗斯与北约之间没有任何接触,是北约方面自行中断对话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