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副外长:去美元化是一种趋势 近些年开始加速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潘金19日表示,美元迅速失去其储备地位正成为一种趋势,这种趋势因近些年的各种危机而加速。

潘金说,去美元化的过程正在进行中,这是一种趋势,不知道美元是否会消失,但每种主要货币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潘金表示,去美元化的趋势开始得更早,近些年来的各种危机加速了这种趋势,许多国家一直在关注俄罗斯资产被冻结,并意识到同样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位部长补充说,许多新兴国家现在变得更加强大,其货币也随之变得更有信誉。

近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国家为避免在双边交易中使用美元,正计划创建自己的交易体系。例如,巴西和阿根廷一直在讨论建立共同货币。迪拜和印度一直在探索使用卢比交易非石油商品。此外,俄罗斯和伊朗合作推出一种以黄金为后盾的加密货币。到2022年底,美国财政部已回撤资金约4000亿美元,资金来源国也包括北约和欧盟国家。(海外网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