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默克尔称尽力阻止俄乌发生冲突 乌高官不满:找借口

海外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对于德国前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已“尽了我所能阻止”俄乌之间发生冲突,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当地时间4月30日指责默克尔为自己的政策失败“找借口”。

波多利亚克30日发推称,“让欧洲完全依赖俄罗斯能源的前总理默克尔找借口说:‘我尽了一切可能阻止俄罗斯发动战争,这就是为什么我得到……俄罗斯的廉价天然气。太棒了。毕竟,战争(当时)并没有开始,对吧?”

RT称,波多利亚克继续称,默克尔希望获得所谓“廉价的俄罗斯天然气”,最终导致乌克兰领土被毁、乌克兰人丧生,“如果你不能纠正过去的错误,那就停止找借口和鼓励侵略者。”

报道说,波多利亚克是在回应德国《时代周报》29日播出的默克尔受访内容。在采访中,默克尔声称她一直很真诚地支持旨在结束顿巴斯冲突的明斯克谈判进程。默克尔坚称,她已“尽了所能阻止”持续的敌对行动,即使这一努力最终失败了,但她仍然认为“外交是必要的”。

但RT表示,默克尔最新受访言论似乎与她去年12月在接受同一家媒体采访时披露的情况相矛盾,当时她承认明斯克协议是“试图为乌克兰争取时间”,让乌克兰得以增强军事力量。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时对默克尔所说“明斯克协议是为乌争取时间”表示惊讶和失望,并称这证明了对乌行动的正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