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日本遭两枚原子弹就委屈 若按当时苏联计划结果更惨

新浪军事

关注

二战末期,德军战败投降,苏联终于有时间可以来处理来自日本的威胁。苏联考虑到自己刚经历大战不久,国家还处在恢复期,若此时直接对日作战,势必会损失很大。于是,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损失,苏联秘密制定了一个惊人的计划。若计划成功实施,则可以直接毁灭日本!

苏联制定的这个疯狂的计划叫做“引爆富士山计划”。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战斗机对日本的富士山一带进行轰炸。而轰炸富士山一带就能让日本毁灭? 

二战中的苏联海军 日本还在伪满洲国内部设立了一条罪名:通苏。凡是通苏的人员都是死刑,大量的中国人都被这个罪名残害致死,所以两方都针对对方有很多进攻性的计划,随时准备翻脸,比如日本在苏联被德国进攻的时候就制定了关特演的计划,打算进攻苏联,但是日本想不到的是,比起这个最后都没有实际行动的计划,苏联制定了一个更厉害的计划,差点让日本从地球上消失,这就是——引爆富士山计划。

日本富士山一直是个不稳定因素 苏联在1991年解体之后公布了一批解密文件,其中就包括二战中苏联制定的绝密计划——引爆富士山。当时苏联面对日本在东北的威胁,考虑到如果给日本本土以致命打击,那么日本就无力从东北进攻苏联,所以苏联充分考虑了日本的国庆之后决定从引发日本火山地震的角度发动进攻,因为一般的轰炸不可能让日本一蹶不振,但是如果能引发日本大规模的火山地震的话,那么日本就将会受到致命的打击,考虑到这一点苏联决定轰炸日本的富士山。当时苏联的计划是这样的——用重型轰炸机投掷大威力炸弹轰炸日本的富士山口,富士山是一座活火山,如果受到大规模的冲击必然导致喷发,那么日本也就跟着完了。

苏联PE-8轰炸机

富士山是环太平洋地震带的一个非常危险的活火山 为了完成这个计划,苏联在远东秘密成立了雄鹰飞行中队,并且设计了PE-8型远程战略轰炸机,比当时美国的B-16空中堡垒还要大四分之一,能够装载当时苏联最新研制的威力近似于小型核武器的航空炸弹“斯大林炸弹”,这种炸弹的威力足够将富士山口炸裂,当时苏联在远东地区每日都进行投掷训练,并且国内也在加紧研制核武器,以便于日后可以用核武器来投掷。

根据苏联的计算,只要整个雄鹰中队投下500个斯大林炸弹,那么富士山几乎是必然喷发,日本的大陆架结构将会崩溃,引发巨大的地震和海啸将在所难免,之后日本甚至有可能沉没,彻底从地图上消失。

1945年8月6日,美国在珍珠岛战役后,在日本广岛投下一颗原子弹,造成大量日本平民死亡。

相对于美军的两颗原子弹,苏联人的这项计划简直近乎疯狂,即便是前苏当时并没有掌握原子弹技术,但这样的战术袭击日本恐怕受灾的并不只有广岛和长崎了。(作者署名:正议执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