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俄军运输机曾帮人拉货挣外快 贪心超载5吨直接坠毁

新浪军事

关注

90年代,刚刚经历巨大变故的新的俄罗斯军队面临着可谓绝望的环境。原先强大的、震撼全球的强大军队不见了,留下的则是捉襟见肘的军费。曾经引以为豪的海量武器储备一下就变成了巨大负担。因为管理混乱、内部的种种问题和军费的跳水般的下跌,在当时,俄罗斯军队内部的待遇十分低下,不仅有些部队长期发不出军饷,一些部队甚至起码的吃住行的供给都提供不上。

  安12

据俄罗斯《资讯报》披露,当时空军第16集团军刚刚从东德撤回来没几年,情况更加糟糕,战斗机啊轰炸机啊这些东西又不能拿来做啥,只有运输机部队坐上了创收的宝座。很简单:这些原来是运输空降兵、战车和武器弹药物资的军用巨兽,肚子里面换些东西就能投入民间的航空货运市场。军机飞得快,载重量大,很多老飞的技术也是一等一的,运营成本也低,特别有竞争力。集团军下属的运输机部队——什么安12啊,安72啊,甚至是一个螺旋桨的双翼安2式都投入了运作。

  安12

其中安12无论是载重量上,还是性价比上都是最高的。这种70吨的运输机,对跑道要求不高,能胜任很多边远机场的起降,最大可以搭载20吨的货物。再高级别的大型运输机就不是集团军级的空军单位能掌握的了。跑上商业运输了的俄国飞行员也是全力以赴:跑得越多自己分得也越多,不少人干脆是天天飞连轴转,运的东西也是什么都有,反正你给运费就行。不过,大胆的俄国飞行员有时候为了能一趟多运些东西,会选择超载。当然这也看运气,比如你技术把控好,飞机状态好,气候条件好,也不一定会出问题,但却是巨大的隐患。

  安12

1995年11月,在叶卡捷琳堡拉货的一架安12终于到了霉。这架飞机在起飞时竟然多塞了5吨的货,驾驶舱里恨不得都装了东西,严重超载。飞机刚刚起飞后遭遇巨大横风,瞬间丧失平衡坠毁爆炸,5名机组乘员无一幸存……驾驶飞机的机长名叫科斯拉诺夫,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但跑起航空运输来也是个不要命的主,经常选择超载。战友们回忆,“曾经部队有过半年都没发出一个卢布的最困难的时候,甚至有时候食堂都揭不开锅,那段记忆让留下来的所有飞行员都刻骨铭心,科斯拉诺夫那种不择手段拉货的做法可能与此有关。”(作者署名:军事家)

  坠毁残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