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美军曾对苏联苏27战机竖起中指 几秒后就遭报复

新浪军事

关注

俄国军人一向奉行一个原则:要比凶狠的对手更狠,敌人就怕你了。哪怕在非战时的对峙中,俄国军人一向以敢于动手而著称,经常以强硬手段让敢于挑衅之人碰了一鼻子灰。美国人恐怕是最对此感同身受的:什么?美国有强大的制海权,强大的空军和航母舰队。俄国人只会抱歉地说一声:不好意思,我们不在乎。

SU27

开着各类侦查飞机、侦查船到别国门口溜一圈一向是美国乃至北约的保留节目,这类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二战结束后的初期,俄国人在20世纪50-60年代的态度是一致的:打。开过界了,打,开得靠近边界玩擦边球?不好意思,我认为你似乎是过线了,照样打。到了70-80年代,伴随着形势的变化,直接打击的斗争模式俄国开始减少,不过,戏耍对手倒成了俄国飞行员的保留节目。甚至有这样一个奇景:百无聊赖的战斗值班实在太烦,真遇到北约目标逼近的警报,一个个恨不得抢着出任务:嘿,又可以耍那帮美国人啦!

冰天雪地中的值班战机

法国《巴黎人报》的旧闻板块就介绍过这样的事情:美军的侦察船被一个俄国中尉搞的灰头土脸。1986年11月,安德烈-辛尔科夫中尉驾驶着他心爱的SU27式战斗机腾空而起,这次他和战友的任务是驱逐逼近俄国(俄国更多是一种历史泛称)沿海地区的美国侦察船。辛尔科夫达到相关地域后,就开始和僚机商量如何“招待”一下这帮不知深浅的美国人:看见了天上的飞机,咋还不走。

SU27

两架苏霍伊先是准备给美国人来个“雷鸣”,压低高度,从船只上空掠过。就当他们第二次飞跃美国船时,眼尖的中尉看到了无法忍受的一幕:船上的美国人竟然一群群地向自己飞机竖起了中指。中尉当然知道这是啥意思,在第三次飞过美国人头顶时,中尉按动了强制排油按钮,随后又飞过多次排油,把2吨燃料直接撒到了美国船的甲板上——相比刚才还在比划手势的对手是很“酸爽”的。反正SU27大,排掉这些,也不妨碍返航。

紧急起飞中的SU27

辛尔科夫因为其大胆的行动还得到了勋章:这样的奖励让更多俄国飞行员开始寻找,在不开火不造成伤亡的情况下,如何在过招时让美国人更加不舒服一些。其所在的第10防空军军长还亲自请辛尔科夫吃了个饭,赞扬“这个机灵的小伙子,一定会让那帮家伙永远忘不掉你”,“希望更多飞行员能让美国人长点记性”。军长还幽默地说,“我看那群美国人,还需要来点火,这样可能他们就没精神做手势了”。(作者署名:军事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