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美国成立邀普鲁士王子做国王 被拖数月后自选出元首

新浪军事

关注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犹豫不决的时候,尤其是当天上有个巨大馅饼掉下来砸到自己头上,比如一个国家邀请你去做他们国王的情况,恐怕即便平时再精明果断的人也会仔细考虑,权衡一下利弊。当然,这个考虑过程不宜太长,不然迟则生变就不好了,毕竟这种白来当国王的机会少之又少,没看历史上多少人为了这个王位明争暗斗,杀人放火都在所不惜,更何况是别人拱手奉上的呢。

估计看到这,有人开始说我又在胡说八道了,毕竟说说被馅饼砸到就算了,王位这种镶着钻石的饼怎么可能平白无故砸下来?你还别说,在历史上还曾经真的有这么一件事,一个刚刚成立的国家觉得自己缺一个国王,于是就在欧洲的王室成员当中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最后终于选中了一个普鲁士王子作为他们的国王,但是也许这位王子真的是被这个巨大的幸福砸晕了,居然把这件事拖了几个月之久,然后竟然把这事拖黄了。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1786年,美国人成功的战胜了英军,脱离了英国人的殖民统治,建立了一个新的国家——美国。但是新国家建立以后,理所应当需要一位国家元首,但是这个国家元首由谁来担任呢,当时领导了美国建国运动的政治家们群聚一堂,就这件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结果,直到这年年底,他们也没最终得出一致的结论。没办法,最后他们只好采取了一个折中的意见,替美国寻找一个国王。

既然是美国未来的国王,自然要去欧洲的王室里面寻找,于是美国人又经过几番讨论,最后终于选定了普鲁士王国英勇善战的腓特烈·亨利·路德维希王子作为他们的新国王。决定作出之后,美国人很快就派出使节前往普鲁士,请求腓特烈·亨利·路德维希王子立刻到美国来登基,以担任大洋彼岸这个欧洲移民的新国家的第一任元首。

本来呢,由于和其兄长腓特烈大帝的矛盾已经闲赋在家的腓特烈·亨利·路德维希王子不论是在私人层面,还是在国家层面,都有着十足的理由马上前去美国接受王位。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战场上一贯以英明果断著称的他这次居然犹豫了起来,而且一拖就是几个月,期间美国人数次催促,但是他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答复。

腓特烈·亨利·路德维希王子这边一直拖着,但是美国那边也不可能一直干等着。最后,失去了耐心的美国人干脆选出了自己的总统作为国家的元首,并一直延续至今。就这样,犹豫不决导致腓特烈·亨利·路德维希王子错失了从天而降的王位。要不然,美国人就会有一个来自普鲁士的国王了。那么,两次世界大战的历史恐怕也要改写了。(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