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二战德国修建了大量导弹阵地 英美多次空袭无能为力

新浪军事

关注

1943年,这是纳粹德国走向彻底失败的年份,在这一年,德国人先后打输了斯大林格勒战役、突尼斯战役和库尔斯克战役。按照常理,任何一个国家在战争中打输了其中的一场战役都会导致战争失败,就更别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连输三场了。但是输红了眼的希特勒并不认输,由于在常规兵器上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上差距都和盟国越拉越大,所以他把很大一部分精力和希望都寄托在所谓的新式武器上,希望借助这些新式武器一举扭转不利的战局。

在所有武器当中,当时已经处于测试末期的V-1巡航导弹很可能是最让德国人接近成功的。所以,对于V-1巡航导弹希特勒也最为重视。早在它的测试工作还没完成的时候,希特勒就征用大量劳工沿着法国海岸提前修筑了大量的V-1巡航导弹发射平台,所有平台全部指向英国,希特勒只等V-1巡航导弹希最后的测试工作一结束,他就用这些平台发射五万枚导弹炸平伦敦。

所幸的是,希特勒的这个秘密很快就被法国抵抗组织获得并通知了英国人。面对德国人的新式武器,英国人很难无动于衷,他们很快就派出了轰炸机对这些导弹发射平台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狂轰滥炸,但是在经过了上万架次的飞行和上百架重型轰炸机损失之后。根据空中侦察显示,德国人的导弹发射平台依然完好无损,英国人在付出了惨重损失之后,发现自己很难对付这种从来没见过的东西,难道德国人除了新式武器,还搞出来了修筑工事的新办法?

面对这个巨大难题,英国人很快向盟友美国人提出了协助请求。美国人根据英国轰炸机对德国人的导弹发射平台无能为力的现实,决定使用装载铝末混合炸药的无人轰炸机对德国人进行空袭,代号“阿芙洛狄特”。但是由于铝末混合炸药性能极不稳定,1944年开始的轰炸行动同样让美国人损失惨重,好在那些损失的B-17“空中堡垒”轰炸机都是无人驾驶的,美国人的损失并不涉及机组成员,从这一点上看,他们要比英国人幸运得多。

英、美轰炸机的轰炸行动一直持续到1944年6月的诺曼底登陆,遗憾的是,从空中侦察上看,德国人的导弹发射平台一直安然无恙,英、美轰炸的效果等于零。这让英、美国人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诺曼底登陆成功,盟军攻占了那些导弹发射平台所在地之后,他们才发现真正的导弹发射平台早已经被炸毁,竖立在那的都是假的导弹发射平台。原来,德国人早已经放弃了这些阵地,将新的导弹发射平台转移到了别处。但是为了欺骗盟军,德国人在原地设立大量的假目标,从而给盟军留下了“坚不可摧”的假相。(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