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隆美尔为何与其他纳粹战犯评价不同 连死敌都称赞他

新浪军事

关注

如何利用汽车工业提升战争实力

隆美尔是德国二战时期的著名将领之一,二战结束后,参战的战争罪犯普遍受到世人的谴责,然而隆美尔却非常例外,因为很多人对他的态度都是赞美的。作为纳粹的帮凶,隆美尔的不同之处其实主要体现在其高贵的灵魂。

一直以来,他都有着“沙漠之狐”的称号。虽然他是德国的著名将领,但是对于希特勒的大规模屠杀行动,他一直持反对态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他并没有参与纳粹并且阻止了其儿子的这个想法。他认为,战争是值得尊重的,而希特勒采取的屠杀政策则是不能被接受的。

据资料显示,隆美尔的为人很正直,对于战俘,他从来不会选择残忍地将其杀害,并且他还曾经释放过一个来自英国的战俘,要知道,这是违反纪律的事情,但是本着人文主义,他还是这么做了。

由于隆美尔在德军中的重要地位,英国曾经派遣过刺杀小组对其实施暗杀行动,这次暗杀并未成功,但是他们勇敢的暗杀举措却让隆美尔大为称赞,而且他还在该小组组长去世后为其举办了葬礼,而这也使当时德国的对手——英国对其刮目相看。或许在他的心中,人本没有国界之分,有的只是人格的高低贵贱。

他是一个出色的军人,也是一个遵守规矩的军人,因为他从来不会杀害无辜的百姓,相比那些借着保家卫国的名义对其他人民实施暴行的士兵,隆美尔确实值得被人称赞。(作者署名:利刃/LX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