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细菌战人体实验:美是怎么成为"新世纪反人类战士"的

观察者网

关注

[懂点儿啥]美国:我细菌战,我人体实验,但我知道我是个好国家

各位好,我是观察者网的董佳宁。前段时间,在我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提到了一个机构:美国陆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还说,如果美方尊重事实,就开放德堡基地,请世卫专家开展新冠溯源调查。

外交部的发言并非无的放矢,德堡基地不仅有黑历史,而且近期还有事故,泄露案件频发,快成筛子了。因此推特上出现过一种说法:新冠病毒来自德堡,是人工合成的,研究员爆料,还遭到了追杀。但这个证明是阴谋论,科学家们公开发声:新冠病毒来自于大自然。

另一个可能性是泄露,我们现在也无法排除,因为线索还是很多的。比如,德堡基地周边小镇的不明瘟疫、员工大规模疏散隔离、污水排放系统缺陷,以及2019年美国流行的电子烟肺炎,都非常可疑。想要彻底洗白,最好开放基地,让世卫组织进驻调查。

为什么德堡基地又引起了关注呢?因为美国历史上做过的坏事太多了:细菌战、人体实验、无所不用其极。参与的部门与机构也非常多,有军方,有中情局,如果要给美国起一个称号的话,可以叫它“新世纪反人类战士”。今天的《懂点儿啥》,我们就来讲讲,美国是怎么成为“新世纪反人类战士”的。

我们都知道日本臭名昭著的“731部队”。德堡基地恰恰就和731部队有关联。据美军揭秘的档案显示,二战后,以其领导者石井四郎为首,一批研究人员,用细菌战研究成果,换取了美国的保护,逃脱了远东军事法庭的审判。

这相当于是用技术换生存了,有手艺的人饿不死。不过也只有美国人想得出这种方式。这些战犯在美国继续反人类研究,在德堡生产了大量生化武器。还有些人,回到了日本,开办医药公司,大赚特赚,当起了人上人。战犯们还培养了后人,这些医生和研究者都是企业骨干。但很明显,他们没有道德伦理的概念。对病人的蔑视和玩忽职守时有发生。

日本有一个医药公司,叫绿十字,是731骨干成员创建的。他们为追求利润,使用未消毒血液输血,导致被输血者感染艾滋,甚至官商勾结,屡禁不止。从1980年代到2000年,至少5000人因此而死。

当年731部队留下的资料,美军评价很高。1947年,美国国务院针对此事批文:“这些资料的价值,远超追究石井等人的战犯行为,所产生的价值。对美国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受害者的鲜血,生命的尊严,就这样被美国冰冷地算计,最后无情地利用。

早在二战前,美国有过人体实验,影响恶劣,但是范围都不大。美国一看人体试验让日本给超过去了,非常不服气。是不是别人不发火的话就当别人傻子啊!是这样的吗?我一直都尊重比赛的规则。我真的生气了!

旁边还有人劝呢:没事没事你赢了。美国说:我不接受!于是二战后,美国开始明目张胆地搞人体试验,有自愿的,但是被试验者是被骗来的。更多的是非自愿的。监狱也参与了进来,只要犯人甘愿成为实验样本,就能减刑,甚至获得物质报酬。

但是生物武器渐渐不流行了,大部分国家签署了条约,承诺不首先使用。另一方面,作为战略武器,它的威力不如核武器。尤其是核武小型化以后,投放能力和杀伤力,都大大高于生物武器。电影里的病毒武器神乎其神,能对目标人种定向打击,实际上人类科技远未到那一步。

所以德堡基地不再拘泥于研发生化武器,开始扩充其他业务。

我先来讲一个笑话:一名年轻人赴美留学,入海关时工作人员问:“你是为了什么来美国?” 留学生说:“我想学美国的洗脑手段。” 海关人员愤怒地反驳道:“我们是自由民主的国家!是不会给民众洗脑的!” “对!对!对!我要学的就是这个!”

荒谬的是,这个笑话是真的。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中央情报局联合其它情报部门,开展了思想研究和控制计划。许多民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沦为计划牺牲品。

CIA热衷研究“吐真剂”,就是让人实话实说的药剂。最早用的是各类麻醉药物,比如说大麻,还有一些致幻剂。但效果很一般,也不稳定。但后来有两件事刺激到了CIA,让他们魔障了。

其一是匈牙利的一位主教,叫明曾蒂。1948年,匈牙利政府指控他反对世俗化,并意图颠覆匈牙利人民政权。明曾蒂遭逮捕,判决无期徒刑。法庭上,明曾蒂对指控不加辩解,全部予以承认,并要求对自己处以极刑。CIA震惊了,这必然是苏联的洗脑术!苏联有,我也要有,而且要加大力度。

其二是朝鲜战争。志愿军抓了很多俘虏,来自多个国家。我军纪律严明,善待俘虏。没有惩戒,没有苦役,不分人种,一视同仁。战俘营的条件不错,伙食标准相当于志愿军营级干部,过节有各种肉类,还能分到糖果、香烟。文化生活很丰富,组织了足球、篮球,甚至有棒球、橄榄球,还办过“战俘奥运会”。宗教仪式也是允许的,志愿军甚至为战俘们,举办了圣诞节晚会。

很多战俘深受感化,一名美军黑人战俘感叹,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见证真正的平等。战争结束后,有些人拒绝回国,其中21人留在了中国。有一位叫温纳瑞斯(James Veneris),后来成为山东大学的英语教授,一辈子留在了中国,2004年去世。

这在CIA看来完全无法理解,只能用洗脑来解释。甚至在他们看来,社会主义阵营的洗脑术,比西方的不知高到哪去了,自己的技术落后了,必须加紧研究。而且冷战时期,美国的政治环境不正常,麦卡锡主义大行其道,对社会主义妖魔化,视其为洪水猛兽。

在这种癔症下,CIA推出了MKUltra项目。其中包含149个子项目,有6个涉及欺骗受试者;有8个涉及药物催眠,包括使用毒品;有9个涉及剥夺睡眠,就是让人睡不着觉;有6个涉及病原体对人体的影响,甚至还有辱骂、性侵的项目。致幻剂(LSD)、麻醉类药物是项目的常客。电击也是科研手段之一,功率是正常使用的数十倍,磁爆步兵杨永信直呼内行。

另外还有很多黄暴情节,比如官方“仙人跳”:安全屋项目(The Safe House),我知道很多人会说,听到这儿我可就不困了,但是这个不宜上节目,就不细讲了。如果有人感兴趣,自行了解。

这个项目在70年代叫停,很多文件被销毁,只留下了很少一部分,项目的全貌,外界不得而知。受害者从普通市民,到CIA的研究人员,不计其数。没错,CIA不仅对普通人做实验,还对自己人做。如果你是一位研究员,说不定哪天水杯里就被下了LSD。

这就是弗兰克·奥尔森博士(Dr。 Frank Olson)的遭遇。他一名微生物学家,还是一名生物武器科学家,曾在德堡基地工作,是MKUltra项目的核心参与者,于1953年跳楼自杀。奥尔森惨死9天前,他的同事,也是这个项目的总负责人,西德尼·戈特利布(Sidney Gottlieb),忽悠他喝下了大量LSD。

戈特利布的罪行罄竹难书,相当于约瑟夫·门格勒,美国版纳粹死亡天使。他于1972年离职,原因是项目做不下去了。不管是精神控制还是洗脑,效果都不稳定,无法投入军用。东窗事发后,1977年戈特利布因奥尔森一案,被告上法庭。最后美国政府花钱平事,给了奥尔森家人75万美元,双方庭外和解。

二战时期,日本的细菌战,和德国的人体实验,往往是对外的。美国狠起来,自己人都害。自己制、自己造,自己用。

90年代,美军化武试验资料揭秘:二战期间,共有约6万名士兵,作为实验样本,秘密参与了芥子气实验。在某些极端实验中,士兵被要求脱光衣服,只戴防毒面具,暴露在芥子气中,以测试化武对人体的伤害。而且实验室里也有种族歧视,美军对不同人种的毒气耐性,很感兴趣。于是安排了不同族裔,作为白人的对照组。

芥子气是一种糜烂性毒气,皮肤染毒后,会出现红斑、水肿,乃至糜烂、坏死。而且伤口愈合缓慢,容易二次感染。芥子气至今没有解药,中毒者容易致残,一辈子忍受折磨。一战时,希特勒就在战场上中毒,导致失明,不过后来恢复了。在电影《帝国的毁灭》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元首的颤抖,有人猜测这是当年芥子气后遗症。

美军中,约有4000人参与了极端实验,绝大多数致伤,致残。美国政府的补偿姗姗来迟,而且落实不到位。更何况时过境迁,很多受害者都去世了,还活着的也90多岁了。美国政府从没有被追责,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前朝的剑不斩今朝的官,“不负责任人”制度的优点。

但在甩黑锅方面,美国人实属666。尤其是在文化领域,把自己干过的通通编排到苏联头上。比如说游戏《命令与征服》,苏联的单位尤里,可以控制敌军,这不就是洗脑么?而且这个角色的形象,和列宁高度相似。还有《使命召唤:黑色行动》。有苏联将领把士兵关进毒气室,做活体实验的情节。与美国芥子气人体实验的场景,基本一致。

实际上,芥子气实验也只是冰山一角,类似的项目还有很多。比如50年代的海洋飞沫作战项目,主办方是海军,为了模拟生物战袭击,在旧金山喷洒沙雷氏菌,导致多人感染,至少一人死亡。1955年,CIA为了研究百日咳,散布细菌,佛罗里达州等地感染病例破千,12人死亡。更骇人听闻的是“船舶危险和防御计划”,为研究战船抗生化打击能力,军方向船舶喷射各类毒气,随后让数千士兵登舰,许多人感染。

通过人体实验,美国获得了大量数据。针对一些致命性疾病,比如炭疽(jū)热、肉毒杆菌、鼠疫等,开发了疫苗。客观来说,手段令人不齿,但确实推动了医学的进步。

美军还掌握了生物战武器的危害程度,从而提高了军队的防护水平。更关键的是,军方能以此为蓝本,研制生产生物战武器。

这些药剂能装进炸弹、导弹等各类投射装置,装载在轰炸机,无人机上,对敌国开展大规模生化袭击。好莱坞电影里,经常有恐怖分子,用病毒武器袭击美国。但大部分观众意识不到,在生化战领域,对世界安全威胁最大的,就是经验丰富的美军。

而且美军有对外投放生化武器的前科。1952年年初,美国在朝鲜和我国东北、青岛等地,大规模投放细菌战武器。中、朝政府向国际社会抗议,并提出大量证据,但美国矢口否认。

后来有一个中立组织,叫“国际科学委员会”,派遣了6位知名科学家,远赴东北现场调查。他们来自不同国家,英、法、意、苏、瑞典、巴西,在医学、生物学、昆虫学领域造诣颇深。

经调查,美军使用飞机,投掷了带菌动植物,比如老鼠、各类昆虫、树叶、羽毛等等。而且不仅有针对人的病菌,还有针对农作物和家畜的。朝鲜因而爆发过数场鼠疫和霍乱,在我国东北还出现过炭疽。随后,委员会写出了报告书,由于封面是黑色的,也被称为“黑皮书”。

除了“黑皮书”,还有有4名被俘飞行员的证词。但美国政府死鸭子嘴硬,就是不承认。由于深受冷战氛围影响,西方一直不愿直面相关问题。直到80年代,才开始调查。后来,英美两国的学者撰写了很多文章和书籍,比如《历史上被隐瞒的一章》、《生物战辩解:朝鲜战争案例》、《死亡工厂》等,揭露了美军的反人类暴行。

有一点必须要说,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军将领李奇微,曾邀731余孽秘密赴朝,石井四郎位列其中。他们很可能参与了对中朝的生物战。所以美国高层一直就很肮脏,天天与魔鬼同流合污,不愧是北美反人类匪帮。

除了生物武器,美军使用化学武器的黑历史也不少。最具代表性的是越战的橙剂。这是一种落叶剂。美军在越南深陷游击战困局,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丛林植被茂密,地形复杂。越共精通隐蔽,还出了不少梗,比如“草丛在讲越南话”,还有“从下图中找出隐藏的越共”。于是美军想了个招,消灭不了人?我还能消灭不了树吗?但雨林太潮湿,放火烧山效率太差,必须用化学手段。

从1961年起到越战结束,美军在越南、缅甸和老挝上空,投下了超过7500万升的落叶剂。有200到480万村民,接触到了这些物质。而且美军做事做绝,除了森林,他们还往农田里撒,逼大批农民放弃土地,离开农村,等于是变相的坚壁清野。

但落叶剂含有二噁英化合物,剧毒而且致癌。先说一下,二噁英是一类化合物的统称,它们有的有毒,有的没毒,即便有毒也不会迅速致死。落叶剂中的二噁英,属于1类致癌物。很难降解,容易在生物体内聚集。

研究人员发现,越战老兵深受其害,患睾丸癌的概率,是非参战人员的两倍,他们的妻子流产概率也是正常人的两倍。

2003年,越战已经结束20多年了。研究人员去越南做调查,仍能在动物体内发现二噁英。那些当地人经常食用的鸡、鸭、鱼,也有沾染。美国在90年代推出过补偿法案,给老兵付了一笔钱。但对越南人,就是“管杀不管埋”。直到2014年,才提出了一个赔偿方案,总计2100万美元,用以补偿那些重度残疾人。至于患癌、流产,即便补偿也补偿不过来,何况也没想补偿。

美国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在科学技术应用,以及研发上,往往过于激进,缺少道德伦理观。科学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造福人类,而美国却往往将人当成手段,甚至作为祭品,以求技术进步。本末倒置,草菅人命,只会惹得天怒人怨。所以,美利坚,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为你而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