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马克龙谈法国殖民史:我不会“请求原谅”

海外网

关注

法新社1月12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他不会因法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殖民而“请求(阿尔及利亚的)原谅”,但希望继续与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一起,向着和解的方向努力。

据报道,他在接受《观点》周刊采访时说:“要请求原谅的不应该是我,这不是问题的关键,这个词会破坏我们所有的关系。”

但在采访中,马克龙也表示希望特本“能够在2023年访问法国”,以作为对他去年阿尔及尔之行的回访,从而继续两人“史无前例的友好工作关系”。

报道称,法国对阿尔及利亚100多年的殖民以及阿尔及利亚1954年至1962年为争取独立而进行的残酷战争给双方都留下了深深的伤痕。马克龙在他的政治生涯中时而惹恼、时而安抚阿尔及利亚方面。

2017年,作为总统候选人的马克龙称法国的占领是“反人类罪”。

2020年,他委托历史学家邦雅曼·斯托拉撰写的一份报告建议采取进一步行动促成两国和解,同时排除“忏悔”和“道歉”的可能性。

报道称,马克龙还曾质疑阿尔及利亚在被法国殖民之前是否曾是一个国家,这引发了阿尔及利亚人的愤怒。

[原标题]马克龙谈法国殖民史:我不会“请求原谅”

来源 | 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