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俄总统府回应将伏尔加格勒市名改回“斯大林格勒”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3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表示,应谨慎对待将俄罗斯城市伏尔加格勒改回斯大林格勒名称的呼吁。在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获胜80周年之际,俄罗斯民间出现恢复斯大林格勒城市名的呼声。

佩斯科夫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政府层面没有讨论变更伏尔加格勒城市名的提议。佩斯科夫提到最近的一项调查,表示大多数当地人不同意将伏尔加格勒改回斯大林格勒,因为改名对城市预算来说成本太高。“这就是为何在决定这个问题时必须非常小心并权衡所有利弊”,佩斯科夫说。

伏尔加格勒始建于16世纪,原名察里津,1925年更名斯大林格勒,1961年更名伏尔加格勒。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与纳粹德国在此地发生激烈交战,被称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在规模、持续时间和参与者人数方面成为二战期间最大的战役之一,被视为苏联卫国战争及二战的转折点之一。(海外网 侯兴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