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埃及曝光翼龙无人机实战视频 猎杀目标如打游戏(图)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埃及的中国“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实战视频。

这些图,揭示了中国“翼龙”无人机世界级的精确打击能力,并证实它经受了实战的考验!

视频中,“翼龙”无人机发射的导弹精确击中了小型车辆、房屋等个体偏小的目标,展示的打击能力令人振奋!

例如,在这一攻击停放在房屋旁边的车辆的动图中,导弹正中车辆正中,而没有触及仅在一两米外的房屋建筑。

 

借助这样的精确打击能力,“翼龙”无人机可以选择攻击建筑群中尺寸很小的一个特定房屋,而显著减小了对周边建筑、人员的附带杀伤。

导弹打中带有弹药或者油料的车辆,引发大爆炸。

这十几年里,中国作战无人机出现了井喷式的研制、装备与出口浪潮。“大疆”等出色民用无人机行销世界,几乎垄断了国际市场;中国成飞研发的“翼龙”等大型作战无人机,则打破了美国对先进作战无人机的垄断,在埃及、沙特、阿联酋等传统美国武器购买国家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通过实战真实成绩赢得了外国军方用户的青睐。

  负责研制翼龙无人机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李屹东

察打一体无人机,虽然没有最新的各种战斗机那样面面俱到,但其技术含量依然处于世界科技发展的尖端。中国仅仅在20年前还只能研制简单的无人靶机或炮兵侦察无人机,现在已经通过在工业、科技、计算机、网络信息化等领域的不断突破,打造出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作战无人机。

中大型无人机在高速实时视频通信数据链、自主飞行、数字电传飞行控制、光电与雷达空地探测、导航、等技术领域中,都有着诸多的研制困难。但成飞等企业已经突破了一道道难关,拿出了“能打赢”的先进无人机产品。

  埃及“翼龙”无人机直接命中皮卡

成飞的“翼龙”无人机,已经形成了家族化、系列化,与“彩虹”无人机一道征战沙场,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据称“翼龙”已经积累了几万小时的实战飞行时数,出勤率很高。常见的战斗任务要求三架“翼龙”在一周内实现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战区、发起攻击,这证明了该机在完备率上的领先水平。

据厂家表示,实战中发射的上千枚武器,命中率超过九成,极有力的支持了相关国家的国土治安战斗。“翼龙”无人机的这些成绩,是在沙漠高温、高风速、沙尘暴、山区地貌、临海环境等恶劣条件下实现的,显得尤为可贵。

“翼龙”在时间敏感性任务中的出色表现,在一次攻击“飞毛腿”导弹发射车的任务中表露无疑,当时该发射车已经开始对导弹实施燃料加注,几分钟内即可发射导弹。这时操作员能够立即使用进行监控任务的“翼龙”无人机,在短短几十秒内完成准备工作,发射导弹,摧毁已经接近发射的“飞毛腿”导弹,让外国军方用户大为赞赏。

“翼龙”无人机已经获得了外国军方用户的大笔追加订购。同时中国军工企业提供的出色服务,特别是在具体作战方法、乃至作战思想上的传帮教,令外国用户在治安战争中获益匪浅。

相信中国作战无人机将进一步获得更多的实战佳绩,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