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这款战机出口仅850万美元 起飞距离不足500米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以教练9,又称:山鹰高级教练机为基础,研发了:FTC-2000G型战机,别看这款战机性能不够先进。却是中国航空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一环,专为满足国际市场对低成本战机的需求而研制。

这款战机刚刚推出,就获得首个国家的订单,这个国家就:非洲国家苏丹。不久前,出口苏丹的第一架FTC-2000G型战机的已被涂上苏丹空军的标志,显然将马上要交付给客户,这绝对是一个大好消息!这回客户选中山鹰的原因,一般都认为是:便宜,按以前的说法,该机的单价仅850万美元,比许多二手旧战机都要便宜。除了采购成本便宜,使用与维护成本也一样低,其技术源于歼教七,任何装备歼七或米格21的国家都可以很容易换装该机,许多原有保障设备等可以继续使用,这都可以节约大量的成本!

许多人以歼教7为基础开发,自然属于性能落后,这属于角度不同,如果在国内比,这个结论正确,然而在国外,这就需要重新考虑了!由于现代战机高昂的成本,许多国家根本装备不起新式战机,故而更注重于性价比,中国的K8中级教练机在苏丹等国,实际被当成攻击机使用,山鹰的性能在许多客户眼中可不是性能落后。

苏丹显然不会把山鹰当成教练机,其没有列装什么三代机,对飞行员培训需求也不大,更不要说五代机,所谓先进性发挥不出来。更多是做为攻击机使用,主要使用非制导武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从这一点说,山鹰充当作战飞机的潜力更大,追溯起来它可是歼七的后代,标准的战斗机底子,只是设计改动幅度大了一点,等于重新设计,性能有了质的变化,最大速度为1.6马赫,仅靠机内燃油可以飞1600公里,加挂副油箱可达到2500公里,为适应作战要求,设有7个武器挂点,一次可载弹约2000公斤,由于最小起飞时速下降到250公里左右,这样满载时的起飞滑跑距离仍不足500米,与以前歼教七完全不一样。机动过载为8G,如果进行格斗空战的话,绝对不会输给按先进教练机设计的猎鹰。

如此性能完全可以满足中小国家,尤其是不是富裕国家的要求。为也许为国际市场上最便宜的战机,一架阵风可以换一个完整的山鹰大队。据说,除了苏丹以外,其它国家也表示产生浓厚的兴趣,已经签订多份出口合同,市场前影非常好。

如果考虑到,中国同时也向市场推出了猎鹰的攻击机,价格仅比山鹰高一点,但是性能更好,可以更好满足中高端市场需求。如此一样,中国为低成本战机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方面的解决方案。(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