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一全新战舰现身完全颠覆世人认知 放以前不可能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9月份在青岛举行的2017年中国海洋科技展中,中航科技集团首次展出的一款武器装备模型引发美国人的关注,美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称中国已经在从武装空中无人机领域向整个无人装备领域发展,并取得了令人震惊的成就,其中,中国首次在青岛亮相的D3000三体无人军舰证明了这点。

这艘长30米的无人战舰,排水量150吨左右,不仅能够隐身,还能在海上自动运行数月之久。这是一款用于出口的先进无人装备,中国尚未公开自己装备的无人军舰的信息。

这艘无人军舰的用途将会非常广泛,可以用于海上巡逻,也可以用于建立战时的前沿封锁线,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多艘这类型无人军舰在后方的指挥下可以对目标发起群狼攻击。

这艘无人军舰的出现,被认为是中国人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在中国武装空中无人机占领了全球大量市场之后,中国又开始在武装无人舰船领域发力。美国虽然有同类型的产无人战舰设计,但美国还处于研发阶段。不同的是,中国已经开始在会展上展销。世界上尚未出现的新型武器从中国开始销售,这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世界武器装备市场的认知。而以前,这种事情基本出现在美国和俄罗斯的武器装备上。

有意思的是,这次发布的D3000三体无人军舰的研发单位是中航科技集团,著名的销往全球各地的彩虹-5及其系列无人机出自该公司,无人战舰这并不是该公司的拳头产品,但是其展出销售D3000三体无人战舰显示出对自己无人装备技术的自信。彩虹-5在全球赢得的良好口碑,会给这款新型无人军舰带来更多的关注,有望成为中航科技集团的新的旗舰产品。

可以想象,同海军更为密切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不太可能放弃无人军舰这块市场,相信很快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中国不同企业研发的无人军舰产品。参考彩虹、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全球的表现,有理由相信这一市场将很快被重工无人军舰占领。

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已经从落后状态变成了世界的领头羊之一,不管在应用场景设计、全球销售以及尖端技术研发应用上都已经处于领先位置。中国或有可能具备控制国际无人机市场能力—--同中国在其他一些领域出现情况相仿,中国一旦在某个领取取得成功,将会将其他国家排除在外,中国成为唯一的全球供应者。

在武器装备技术上,中国正在成为美国最有力的竞争者,无人机领域已经在逐渐成为替代者,实际上中国现在更多的是取代了俄罗斯的地位,同时向美国发起冲击。(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