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太相信韩国被其假情报坑惨 中国成芯片领域大赢家

新浪军事

关注

原标题:美国欲哭无泪:太相信韩国了,被其假情报坑惨,让中国成最大赢家

一直以来韩国在芯片领域独霸全球,据统计,中国仅2016年芯片进口总额高达2271亿美元,小小芯片里另有天地,面临科技垄断,中国只能把白花花大洋送入别人口袋。

中国近年在芯片领域稍有起色,韩国就利用技术优势及价格优势疯狂打压。中国虽举步维艰,然而并没有放弃对半导体的研究,这种尴尬局面迟早有一天会打破。

早前,据韩媒透露,为了防止技术外流,韩国已叫停LG准备在中国广州投资1.8万亿韩元的OLED显示屏建厂计划。

且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旅游收入即使大幅缩水,数据仍然可观,韩国表示对华出口增长了13.4%,而芯片占据大头,称中国芯片毫无起色。

就在韩国不可一世正嘚瑟时,中国龙芯曝出重大官方消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已经完成2万余台国产化终端部署,成为目前国内自主可控信息系统最大规模应用案例。

而美国过于相信韩国以数十年经验判断中国市场,白宫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分析预测要泡汤了,部分投资又得打水漂。

长期以来,中国重要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和个人电子设备中采用的处理器、运行系统、存储设备等大多都是进口而来,随时面临重大安全隐患,一旦遭遇技术打压,系统将无法升级,重要设备无法运转,信息安全不能保证。

其实,这10年来中国芯片发展迅猛,中国军工早就悄悄用上了国产芯片,尤其是北斗卫星,芯片精度突破至纳米级,东风快递可随叫随到,误差由公里级缩至百米范围内。

在民用领域,基于产能暂时不得不依靠进口,而中国芯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全方位替代国外信息技术产品。

此外,中国在航天领域即将迎来井喷时代,如今强大的美国都得低下高贵的头颅与中国合作,等到2020年中国发射的三十几颗卫星组成庞大的网络,建立全球反导系统,届时曾对中国采用技术封锁策略的西方国家都得跪舔中国。

不幸的是,美国空间站已经时日不多,中国主导全局的时刻只会越来越近!(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