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正研一超级技术可令隐身机裸奔 英媒:将改写规则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作为世界前三的航天大国,各种监测系统、卫星越来越先进,尤其是雷达和电子系统。甚至追赶了美国。

目前,我国卫星已经具备了成套的系统,最厉害的就是三星定位技术。三星定位技术是美国首创,美国研制成功,将它运用于卫星之上,可以直接检测到海面上航母的各种动向,并且精确度非常的高。

虽说是步了美国的后尘,但是效果一点都不差,而且目前还算是世界领先。毕竟世界上拥有这样成套卫星系统的国家只有三个。中国目前准备将这个系统主要应用在印太海面上面。

而这套系统中,比较著名的就是吉林一号。吉林一号作为我国第一个军民融合卫星项目,目前还在继续加产,已经达到了八颗。其覆盖的程度也比之前大了很多,不管是从精确度还是速度来说都非常不错,不仅如此,甚至还有一颗卫星可以进行彩色成像。

并且这些卫星几乎每隔一周,就会在全国境内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种检查对我国的国防安全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另外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还研发一种新型卫星,这种卫星将在10年内使中国拥有跟踪美国B-2“幽灵”轰炸机等隐形目标的能力。中国这将改写空中的规则。

报道称,这种新型设备将使中国能够识别并监视几乎所有目前在夜间无法从太空看见的飞机。同时,中国计划投入足够的资金,以在2020年之前研制出这种卫星的原型机,在2025年之前测试这项新技术,在2030年之前进行部署。

英媒援引谷歌CEO的观点表示,“到21世纪中期,中国拥有将一支世界级的军队”同时他还警告称,中国的人工智能战略将使中国在未来任何与美国的战争中处于优势。(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