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解放军费时费力仍要升级老旧战舰 或可反销俄方赚外汇

新浪军事

关注

近年以来,中国海军的装备变化相当大,以至于让人有点眼光了,也让一些舰艇被人们遗忘了,其中之一:现代级驱逐舰。与国产052D型,以及055型相比,现代级显然要失色许多,按人们的说称:已成打酱油!

如今该级舰开始接受现代化改装,据最新消息,第一艘接近改装的136舰已基本完工,不久前,已经首次亮相,可能在近期试验,同时137舰也与该舰并排停靠,可能成为第二艘接受改装的现代级。

136舰的改装工作算下来,大约3年时间,可谓费时费力。既便如此,我们那啥仍要升级这艘巨舰?不管怎么说,该级舰也是满载8500级吨的大型驱逐舰,我军现有的大型水面战斗舰,也不谈不上老旧。

至于改装的进度缓慢,也不算什么意外。这次没让俄罗斯帮助,而是我们自已赶,这个难度不比建造一艘新的战舰简单,需要先把原有的俄式设备拆掉,再将我们自已的设备安上去,看着很简单,其实很复杂。

俄式设备的日常维护并不难,但是你要拆可成问题,如何完整的拆掉,这本身心就是一个技术活,至于新设备的安装更麻烦,现代级不是我们自已建造的其内部结构,具体尺寸等了解不多,几乎要边赶边测绘制作方案了。

这仅仅是工作上麻烦,实际任务更重,我们不是全拆,有些俄式设备要保留,比如:蒸汽涡轮动力系统,那么它们与国产设备之间的协同如何解决等,比如:双联130毫米舰炮如何与国产作战指挥系统以及火控联动等。

从目前的情况看,136舰经过改进之后,变化不小,几乎所有的电子拆除换成国产设备,与原有设备相比,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导弹系统完全更新了,2座SA-N-7防空导弹发射架被国产32单元的垂发系统代替,从制导雷达看,应为红旗16防空导弹。前主炮后方又增加了一部海红旗10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可能为24联装。只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被拆除后,尚没有新的反舰导弹安装到位,估计鹰击12或鹰击18。

既便经过改进之后,现代化级的战斗力依然要逊色于052D型,更不要说055型了,战力似乎仅及054A型护卫舰,这属于太苛求了吧,谁也没有想到过的变化,中国的变化太大了!

与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相比,俄罗斯海军衰退明显,我们有点看不上的现代级,俄海军方面却有点念念不忘,按前些日子的说法,想将其买回去,理由是:它们的状态不错,为俄方所需,难道我们真的想反销回俄方赚钱吗?这似乎为一个相当让人头痛的问题,买还是不买?(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