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昔日老师求助学生:俄海军或从中国购买054A护卫舰

新浪军事

关注

俄六大新武器对中国有何意义

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军贸关系正在发生变化,我们也开始向俄方出口各用军工产品,规模越来越大,上升的空间也更高。不久前,再次有俄媒体建议俄海军从中国购买054A护卫舰,以解决自身的军舰不足问题,注意是:再次,而是不是首次提出。

上世纪90年代起,俄造船工业陷入困境,直到本世纪初,才恢复军舰的生产,如今更突破西方制裁影响,扩大生产能力,但是大中型水面舰艇的建造工作依然相当缓慢,这让俄海军的中大型舰艇面临无以为继的局面,数年前,俄国内即有人提出向中国采购军舰的想法,目前就是中国的054A型护卫舰。

这款现为我军的主力舰,已服役达20艘,在建的第30艘也已公开亮相了,可见为一款让我军相当满意的舰艇,其满载排水量为4000吨级,用途相当广泛,可以担任防空、反舰、反潜等多项任务,完全可以满足俄方的需求。

由于该型舰已经大量生产,那么其成本也相低了,可以说是一款物美价廉的产品,对俄方更有利的,这其采用的设备多有点俄式血统,比如:76毫米舰炮设计源于俄式同类型号,382雷达为吸收俄方技术研发的产品,海红旗16导弹更被认为是俄式的。

按俄方的想法,只需要进口054A型的舰体即可,至于舰上的雷达、武器系统等等完全可以直接安装俄军自已的同类设备,甚至可能让俄版的054A型拥有更先进的性能。

推荐阅读:不再任欧美摆布!这次,中国一雪前耻,美国损失惨重!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这属于昔日老师:俄罗斯不得不向学生:中国求援,我们实在没有理由拒绝向俄方出售这一产品,不存在障碍问题,俄军确实有需求,以及俄媒体支援之下,为何仍难获俄方订单?如果真要研究起来,真不是俄方不想要,曾有俄海军将领表示过兴趣,实际为怕丢面子不敢签约了。

以前都是俄方向中方卖军品,如今让俄方大量买中方军品,这在心理上,确实让俄方难以接受,但是这一心理似乎必须转变了,否则以俄造船工业的状态,不可能提供足够数量的中大型水面舰艇,那么俄海军要在未来十几年内,放弃大海军的梦想了,何去何从只能让俄方自已考虑了!(作者署名:浴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