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两大舰队成型令印度心急 美国趁机抢下大订单

新浪军事

关注

窘境中的英国海军如何闯南海

美国与印度的关系正在逐步升温了,只要印度愿意花钱,那么美国几乎是要什么给什么,至于目的?很简单:使坏想撬走俄罗斯重要客户,印度每年上百亿美元的军购合同,足以让美方心动了,只要俄方拿不出的装备,那么该国拍胸脯帮忙,以求赚尽可能多的钱。

如今中国海军两大远海舰队已经成型,让印度急着上马新项目:第二艘航母,为解印度之急需,抢下高达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的大单,美国已经笑着给了他一个选择:电磁弹射器。

一款让印度几乎没法拒绝的技术,按美军的研究,最新的福特级航母,使用电磁弹射器后,舰载机日出动量可达160架次,最高能达到270架次,比蒸汽弹射器提高了一大块。还拥有结构简单,可靠性高,使用与维护方便等优点。

由于俄罗斯的电磁弹射器技术仅限于研究中,还拿不出实用型号与美方竞争,几乎等要让美国独占整个项目了,不仅仅是电磁弹射器了。为电磁弹射器提供电力供应,自然要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即为必将,这几乎就是美方的事情。

既然有了电磁弹射器,那么需来弹射型的舰载机,自然美国货优先。目前印方的需求57架,按目前的市场价至少120亿美元,给印度的价格涨到150亿也没问题。使用了美国舰载机,那么航母的着陆系统等等,以及舰载机相关系统的设备等也落入美方的口袋。

美国仅一项关键设备,等于直接抢走绝大部分合同,俄方想把合同抢下回来,要么提供更先进的电磁弹射器,要么不让印度使用电磁弹射器,这二样都相当难。

也许唯一的期待,印度能务实一点。美方提供电磁射弹明确着一个坑,只是买回成品,根本拿不到技术,美方绝对会利用这个机会,坑惨印度。可惜印度对新技术的追求心态太强,为了先进而先进的事没少赶,明知是坑也要跳下去!(作者署名:浴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