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央媒曝歼20最新材料生产线 我民企立功领先美国15年

新浪军事

关注

巴铁缘何迟迟不购买FC-31战机

人们经常讨论的隐身战机,通常指的是在电磁、可见光、红外、声学等方面难以探测或跟踪的战斗机。由美国前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F-117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架可正式作战的隐身战斗轰炸机。

随着我国军事、科技的不断发展,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歼20隐形歼击机终于在2011年1月11日12时50分于成都进行了首飞。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西方国家不入耳的声音,一些外媒认为,我国剽窃了当年美军F-117战斗机的隐身涂层技术。此话不免让人觉得可笑,要知道,歼20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本不需要恒温技术来维持其机表的隐身涂层。仅此一点就能说明,我们与F-117并不相似,甚至可以说完全不同。

中国歼20机表主要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超材料隐形包层内置技术。关于这种技术,近日央视在一档武器纪录片中就有所揭露。该片首次向人们展示了我国歼20机表所使用的新一代超材料薄膜的制造生产线,据报道,该技术已经可以和美国的隐身涂层技术并驾齐驱,我国已成为全球首家批量生产超材料的国家。

要知道,目前在国际上,这种新一代超材料的研制工作一般都只能在实验室中完成,但我国却已经可以实现工厂内批量化生产。这不得不归功于我国一家民营企业,是的你没看错,的确是一家民营企业。可以确定的是,自2003年我国开始进行超材料技术研究,直至今日我国可以顺利实现批量化生产,仅仅用了15年的时间,完全领先美国15年,要知道,如果按照正常的周期来算,没有个50年是不可能完成的。

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曾经说过:“战斗机隐形技术的问世,其意义不亚于当年的原子弹。”而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我国已经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尖端技术,相信有朝一日我国一定会成为超越美国的科技、军事大国。(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