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伊尔76客串轰炸机练投弹?低空太危险俄军舍不得

新浪军事

关注

巴铁缘何迟迟不购买FC-31战机

前不久,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播出了相关视频,展示地勤人员正在为伊尔-76运输机挂载小型航空炸弹,并解释称这并非实战部署,而是用伊尔-76大型运输机客串轰炸机的教练功能。

这段视频和相关组图在网上广泛流传,但其实只要仔细想想就明白,如果真用运输机代替轰炸机的教练功能,从经济角度应该选择双发轻型运输机,比如安-26,中国空军就长期用运-7运输机客串轰-6轰炸机的教练功能,用耗油惊人的伊尔-76代替轰炸机作为教练机,恐怕现在的俄国人根本舍不得。

近日,俄军组织超过10架伊尔-76运输机在特维尔州进行了对地面目标攻击训练,每架伊尔-76运输机都对地面的仿轻型装甲车和汽车等假想目标进行三次攻击,这次测试成功意味着伊尔-76运输机初步具备了在争议地区实施对地攻击的能力,在着陆前就能扫清地面的敌对势力。

驻叙俄军无法保证其基地周边安全已经众所周知,经常遭到武装分子用迫击炮或者无人机攻击,根据相关图片看,俄军战机至少被炸伤,《生意人报》更是称包括苏-35和苏-24在内的多架战机被毁。前几天那架坠毁的安-26运输机,也是因为机场空域安全环境恶劣,为了躲避可能的便携式防空导弹攻击冒险采取阿富汗降落法,结果降落失败侧滑后撞地坠毁。

最晚在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驻阿苏军的物资补充依赖于几条战略公路,人员输送则基本依靠空运,游击队经常渗透到机场附近发动袭击,起飞和降落阶段的运输机一旦被导弹击中坠毁,人员损失巨大。除了米-24武装直升机在机场附近不断巡逻外,当时的苏军还为各类运输机挂在了轻型航空炸弹,一旦发现地面可疑人员活动,可以用尾炮和携带的航空炸弹攻击,避免可能的损失。显然,俄军在叙利亚遇到了当年同样的问题:各路武装分子拥有太多先进便携式防空导弹,这些导弹由美国、中国、欧洲甚至俄罗斯制造,俄军运输机被迫采取这种方式降低风险。

(鹰眼防务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