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沙特警告伊朗不要拥核 除中国东风3外还准备另一武器

新浪军事

关注

巴铁缘何迟迟不购买FC-31战机

所有人都明白,也门胡塞武装射向沙特境内的大多数弹道导弹,尤其是中程弹道导弹,是由伊朗提供的,甚至是伊朗技术人员操作发射的,而沙特装备的美制“爱国者”PAC-3反导系统被证明拦截率并非100%,即便未来其装备了“萨德”,谁也不敢保证会拦截住每一枚伊朗发射的弹道导弹。

近日,据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将伊朗领导人比作为希特勒,并警告如果伊朗当局研制出核武器,沙特也将跟进拥核。“沙特不想研制任何核弹,但毫无疑问的是,如果伊朗研制出核弹,我们也将尽快拥有核武”。

射向沙特的弹道导弹大多都是安装的常规弹头,但这不意味着伊朗没有为其安装生化弹头的技术,在两伊战争中,伊朗就显示出了其制造化学武器的能力,尤其是现在很多化学武器制造技术扩散的情况下。

伊朗有能力研发出自己的核武器,目前之所以没有研发,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原因,如果必要,伊朗完全可以突破核协议的制约;至于沙特,沙特装备有美制F-15SA战斗轰炸机和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具备打击伊朗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与伊朗具备了同等威慑能力。

不过,伊朗一旦拥有核武器,这将会对沙特和伊朗的力量对比产生决定性影响,沙特和伊朗在整个伊斯兰世界激烈斗争以争夺领导权,不管是在也门、叙利亚还是其他地区,都是如此。相比伊朗,沙特虽然被认为在核技术上有所差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巴基斯坦拥有成熟的核武器技术,而且巴基斯坦本身就是冷战后核技术扩散的源头,加上巴基斯坦在政治经济上对沙特的依赖,一旦沙特提出要求,恐怕巴基斯坦很难拒绝。

(鹰眼防务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