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沙特13亿美元仅为升级180门火炮 明知被美坑面不改色

新浪军事

关注

论中国在巴基斯坦工程战略意义

印度为国际最大的军火输入国,近年其地位却受到沙特的挑战,沙特为中东土豪国,不差钱的主,一再用事实让证明:自已不亏为中东土豪,最近随手就是一份超过13亿美元大单,内容仅仅采购180套M109自行火炮的升级组装工作,算下来,单套成本达到720万美元以上,比印度采购K9自行火炮还要贵,可谓明知被坑面不改色。

也许贵了一点,但是对沙特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也许更重要的原因,急需吧!也门战事让沙特对军火的需求大增,其中火炮是重要的一项,采购180门新火炮不算什么难事,但是交付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那么升级现役火炮绝对是速度最快的方案。

目前沙特拥有约近180辆的美制M109型火炮,分为多个型号,即有早期有A2,也是较新的A5型,这次将统一升级到A6型,这是目前美军的主力型号,虽说正在换装A7型,但是A6型为最好的出口型。

M109A6,又称:帕拉丁自行榴弹炮,为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列装的型号,进行相当多的改进,包括对底盘进行改动,战斗全重增至28.9吨,但是机动性不降,最大时速度64公里,主要对炮塔结构进行小改,换装一门新炮,采用了M284式炮身,加长了身管,让最大初速提高827米/秒,最大射程相应由18公里提高到24公里,同时,增加弹药携行量到39发。由于火控的改进,其反应速度也更快了。

这次为沙特提高的改装组件,包括:全新的炮塔,以及底盘的升级部件等,甚至可能包括部分旧底盘,美军因升级A7型,换装下来的A6底盘,目前具体内容尚没有完全公开,但是可以确认的是,除了升级M109火炮,还有其他一些设备,包括:维护设备,以及培训服务等,还有训练用的模似器材,以及“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管理系统”,这也许才是交易的大头与重点。历来美国都不愿意提供,作战指挥系统,这回少有的提供了。

这回沙特找上美国花高价升级手中美式火炮,不仅仅要讨好美国的问题,更在快速提升自已的作战能力,A6型的作战效能要比旧型号好许多的,可惜沙特军队的的问题根本不是装备问题,而是人的问题,毫无战斗意意可言,战斗力弱得渣一样,装备再先进又有何用处?沙特这种单纯提升装备的作法,其实意义不大,根本无法有效的提高作战能力。(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