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量产超百架新伊尔76欲推销中国 运20能否与其竞争

新浪军事

关注

论中国在巴基斯坦工程战略意义

俄罗斯经过十年时间的努力,将伊尔76运输机的生产线从由国外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移迁到国内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实质是重新建立了一条生产线,如今已经全面恢复了生产,不仅生产出新的运输机:伊尔-76MD-90,进行了大量改进工作,主要换装PS-90A-76型涡扇发动机,以及新的航电系统等,从而让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从190吨,提高210吨。

除了运输型外,还发展了新的空中加油型和空中预警型,而且目前其原型机也都首飞了,预订很快将开始批量生产,按俄军已经宣称的计划项目,将量产超百架以上的各种新款伊尔76,这仅限于已签订的合同,除了满足自身之外,也积极对外推销,其中就包括:中国。

俄方已经数次发现向中国出售新款伊尔76的意思,那么我们还要再买俄制大型运输机吗?这个答案似乎很简单了,我们已经有了运20,不会再购买伊尔76。目前运20已经投产,且交付速度正在加快,算上加上原有的运输机,2018年,我军的大型运输机应在40架左右,规模在2年内,扩大了一倍,既便总需求依然不低,但是短期内,已经没有急需的问题。

如今我们真正急缺的是大型载机平台,但是在运20已投产2年的情况下,实际也上等于解决一下,运20的空中加油型与空中预警机型已要有开发之中,首飞也是时间问题了。

我们不需要考虑什么进口伊尔76,不久前,引进的那批二手伊匀76已经解决了短期内空缺,随着产量的上升,扩充速度会越来越快,实在没有必要再引进了。既然如此,为何俄方仍然要积极推销?也许根本不是想向中国推销,而是给伊尔76重返国际市场制造点声势,此前由于生产线搬迁,伊尔76实际退出国际市场十多年了。如今在C17也已停产数年,且美军尚无需求的情况下,C17复产无望的情况下,运20虽说已经量产,但是内需量大,未来十年内,无法对外出口,那么伊尔76已成市场上唯一一款待售的大型运输机。

目前各国也基本都列装大型运输机,实际缺口真是不大,所以俄方需要想办法让大家拥有购买的意愿了,那么炒作一下中国题材也许最好的选择了。其实,效果也不错,如今多国已经表示了兴趣,这让俄方在印方的求购要求时,直接价格提高了3倍,新机不能按旧日的价值算了,让印度相当难度。(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