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军战机惊现日本海上空 普京或先拿安倍开刀

新浪军事

关注

论中国在巴基斯坦工程战略意义

据外媒报道,日本防卫省特别机关之一,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早前发布了一则有关俄军战机在日本海附近巡航的资料,引发日本军方不满。据资料显示,俄军在最近一周内,已经持续两次出动战机飞抵日本海域。

上周五(4月13日),俄罗斯更是出动了1238架战机飞往日本上空。此举一出便引起了日本军方的高度警惕。不过,日本警惕之余也不乏疑惑,那边叙利亚正闹得火热,俄罗斯不担心北约三国,跑到日本海上空干嘛来了?

其实,关于日本的疑惑,只要看看安倍最近发出的各种表态,大家就懂得普京的用意了。

一切还要源于一周以前。当美、英、法三国强势宣布将对叙利亚展开精准打击后,日本方面赶忙表示支持,安倍更是举双手赞成川普的决策。要知道,日本这个国家是很少参与中东事情的,此番狂献殷勤,也不免引发俄罗斯的不满,逼得普京不得不出手,先拿着安倍开开刀,给日本上上弦了。

日本可能忘记了还有千岛群岛这回事,此番站队很明显,日本已经失去了和俄罗斯笑脸洽谈的机会。不过俄罗斯依然要提高警惕,因为一旦日本强行登陆,这对于俄罗斯来说一定会是腹背受敌,难以招架。(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