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特朗普曝美俄军队在叙激烈交火 美俄国防部却齐声否认

新浪军事

关注

论中国在巴基斯坦工程战略意义

早前美军与俄军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附近激烈交火的消息一直在网络上流传,美国国防部声称“不掌握相关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则指责这是“不实报道”。美俄相继发声之后,美俄军队在叙利亚直接交火一事逐渐被淡化,然而就在日前,美军最高统帅特朗普却在公开场合提起此事,引发公众对此事件真实性的猜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一个月前美军与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发生了激烈交火,冲突“令人悲伤”,许多人在这场战斗中阵亡。

今年2月13日,美国《纽约时报》、彭博社等媒体先后发布报道称,美俄军队在石油丰富的代尔伊佐尔地区附近发生激烈交火,交火造成双方共100余人丧生,2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含数十名俄罗斯军人。据悉,当时一伙叙利亚亲政府武装与俄罗斯军人组成的武装部队突袭了美军驻地,尔后美军呼叫空中支援对其进行了空袭,数十名俄罗斯军人在空袭中丧生。

冲突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率先表示否认。克宫发言人表示俄军只统计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士兵的战场数据,不掌握非联邦武装部队士兵(如雇佣兵)的死伤数据。美国国防部则表示“不掌握相关信息”。美媒分析指出,俄罗斯在努力淡化此事的影响,当时俄罗斯已经决定从叙利亚撤出主力武装部队,不打算将事态升级,因此选择息事宁人。而美方也无意将事态扩大化,派出地面武装部队进入叙利亚已经引起极大关注,如果再曝出与俄罗斯军队交火并导致美军伤亡,很可能引爆国内的反战情绪。

如今,在经过4·14空袭叙利亚一事之后,美国和俄罗斯已经撕破脸,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也愈发严重,美国没有太多可以忌惮的。特朗普此时再次将美俄军队的冲突公开化,无疑是想给俄罗斯一记重拳,毕竟在那次冲突中损失更为惨重的是俄罗斯军队。(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