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国制裁俄让北约集体遭殃 俄安124拒绝提供战略投送

新浪军事

关注

论中国在巴基斯坦工程战略意义

俄罗斯“军国主义者”电视频道昨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航空公司已经通知北约指挥部关于终止用安-124“鲁斯兰”运输机为北约国家运送士兵和物资的消息。这一决定是在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4月14日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之前做出的。

该电视台记者称,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航空公司之所以拒绝再按照“战略空运临时解决方案”为北约国家提供空运服务,可能是与美国的制裁有关。2017年,只有法国空军向“伏尔加-第聂伯河”航空公司购买了225小时的飞行时间,而从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只购买了75个小时。

随着俄罗斯航空公司停止为北约国家提供空运服务,北约的所有空运任务都将落在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身上,但是乌克兰的安-124运输机不太可能会满足北约北约所有的空运要求。

而且之前有媒体指出,从2010年以来,在北约增加购买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航空公司飞行小时的背景下,乌克兰“鲁斯兰”运输机的飞行小时数就在不断减少。

在“战略空运临时解决方案”框架下,安-124运输机在2018年的飞行小时成本为38600万欧元,与2017年相同。但是在ICS公司的帮助下租赁类似的飞机将耗资67500欧元。 2016年,SALIS和ICS的价格分别为37000和49000欧元。

此前,乌克兰国有企业“安东诺夫”公布了该公司在2017年初步业绩,显示商业运输量增长了26%,在2017年11个月的总飞行时间已达4823.1小时,而2016年全年的数字仅为3831.9小时。不过,该公司表示,乌克兰安-124飞行时间之所以不断减少可能与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航空公司有关,毕竟该公司自2006年以来打着与“安东诺夫”合作的幌子对安-124运输机实现了市场垄断。

此次俄罗斯航空公司停止向北约国家提供空运服务,可能对乌克兰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不知道“安东诺夫”是否能够胜任这一任务。(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