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印度受中国刺激要航母2年内服役 印军官称还需等4年

新浪军事

关注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5月23日消息:就在中国海军刚刚完成了对其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的海上试航之际,印度也正在加紧完成其第一艘正在建造的印度制造航母的建造工程。

印度海军高级消息人士称,Vikrant(以印度第一艘航空母舰命名)将于2020年5月或6月进入海上试航,并于当年10月投入使用。在海上试验之前将完成在港口范围内的军舰综合试验。然而,印度海军高级军官泼了一盆冷水指出,在Vikrant号国产航母完全准备就绪并且达到正式服役阶段这可能需要长达四年的时间。

核爆成功20年后印度核武啥水平

目前,印度海军感到安慰的是,交付延期的航母关键系统现在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并且正在安装到航母上。这包括航空母舰的主要传感器,即以色列EL / M-228 MF-STAR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

MF-STAR设计用于远距离追踪空中和海面上的多个目标。另外,由俄罗斯设航母用航空指挥系统,除了米格-29K战斗机的降落辅助设施,也将在几个月内开始抵达。这表明印度航母的建造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根据印度政府财务监督审计长(CAG)的说法,国防部在1999年首先计划建造一艘本土航空母舰,在8至10年内交付时需要耗资1725.24亿卢比。

到2002年时,印度海军确定了其需要更大的航空母舰排水量要超过3.7万吨。这将项目成本提高到了成本。预计2010年12月交付时,成本将达到3261亿卢比。

但到2014年3月,该项目的成本估算再次修订。这一次,他们上升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卢比。19341亿卢比。当时计划是该航母在当年的12月交付,不过显然这个日期被推迟了。

相比之下,中国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对其首艘国产航母,一艘重达70000吨巨舰进行海上试航。该船于2013年11月开始建造。相比之下,印度Vikrant的龙骨于2009年2月铺设,虽然它于2011年首次驶出,但该项目距离建成仍然还有数年之遥。

另外,印度海军还希望政府批准一艘更大型的航空母舰,以及采购57架新一代舰载战机。如果这艘航母受到制裁,这艘军舰的总项目成本将达到40至50亿美元。

尽管印度海军多次尝试,但国防部目前尚未批准这一项目。印度海军坚持认为,在印度有兴趣的地区的空中掩护必须要依靠可移动的航空母舰。

目前,印度海军拥有一艘俄罗斯建造的航空母舰INS Vikramaditya,该航母在2013年服役。海军一直认为,至少需要三艘航空母舰才能确保至少有两艘这样的巨舰可用在任何时间内进行部署。(作者署名: 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