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称至少九千俄军入乌作战 俄司令放话还有10个师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南海石油安全地缘战略思考

当美军在中东地区广泛介入,甚至以导弹打击宣告力量之时,还来不及欢庆,他们就尴尬地发现,自己的战线是越来越多,陷入了顾此失彼的境地。哪怕其自诩军力强大,但实在是架不住多线全开。当其苦心孤诣地策划某次行动并以为取得成功之时,另一个地方又出问题了。这次是,乌克兰。

实际上,乌克兰土地上的战争,交战的双方背后都是有外力支援的。一方是美国,一方自然是俄国。在乌大规模交火——最激烈的时候双方甚至打出了师-军一级的机械化兵团作战,水平完全甩开了中东各路武装几条街——结束后,美军和北约方面也逐渐放松了对东欧局势的关注。但据捷克《布拉格时报》在4月底的披露称,乌战场局势“再次复杂化”,而基辅方面则向北约大声疾呼“请求增援”,并称“有大量俄罗斯士兵和武器出现在了战场上,一切正在恶化“。

虽然目前并未发生数年前的大规模战役,但在多次小规模战役中,基辅方面是损兵折将,许多要点被吃掉。《布拉格时报》引用乌方军官的话称,“对手作战素养极高,火力凶悍,根本不可能是一般的武装分子,从作战方式和习惯来看,是俄罗斯正规军。”面对这样的局势,美军和北约方面只能先援助一批反坦克导弹应急,顾问团也再次增加了规模,但其根本没有多余的力量武装介入——实际上,他们可能也不敢。

文章引用美军方人士的话称,起码有9000余俄军士兵和400多辆由俄罗斯士兵驾驶的坦克正在乌国内作战,他们在战斗中起到了巨大作用。美军方人士称,根据评估和各种侦查信息收集,在当地作战的俄军起码有2个师,他们“随时可能发动更大规模的、足以改变局势的行动”,这“引起了美军的高度关注”,其称“俄军的相关做法是在进行危险的尝试”。

虽然说一个师的满编是1万多人,但这是把后勤补给、文员和大量支援单位都算进去了的。如果进行精简,只投入精干作战力量,9000多人的规模和两个师的确可以划上等号。毕竟,执行这样的隐蔽任务也不可能“拖家带口”,把整个满编师一个人不差地全部带过去。

按照美方的说法称,这些部队都是化整为零进入乌国的,但他们并没有涂刷俄军的任何标记,也没有身着俄军的军服。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如此大规模的兵力调动竟然美军一直没有足够的察觉——其在半年前还声称,“很多俄军已经撤走,目前在乌国内作战不是俄的正规军,而是一些五花八门的非正规武装力量而已。”但事情开始变糟了又开始直言:是俄军亲自上场。

捷克作者推测,这展现了俄军的隐蔽能力,其意识到了美军空中侦查和侦查卫星的威力,想尽一切办法化整为零,把庞大的兵力瞒着美军调到了乌方一侧。捷克作者称,实际上,这一直是俄罗斯军队训练的重点。俄兵力的大略规模,直到其在前线卷入战斗后,才陆续被北约侦查部门所得知,的确是一个隐蔽调动的经典战例——连侦查卫星都没能发现他们。

实际上,乌国内的作战更加倾向于地面战,而地面战最为重要的部分又是坦克战和炮战,这正是俄军的强项。俄西部军区司令卡尔塔诺夫针对北约的指责则公开发表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俄罗斯正规军部队没有参与乌国内的战斗,但俄民间自发的支援我们无法干预。不过,在靠近乌克兰的俄罗斯地区,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集结了10个师。在必要的时候,这些将以最坚决的方式对抗敢于挑战俄军的敌人。这位司令还说,他奉劝北约方面不要越卷越深。实际上,这位司令的话重点在后半部分,一些北约人士将其解读为:俄将加大派兵力度的警告。(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