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以军导弹击毁叙军俄制防空系统 却为何高兴不起来

新浪军事

关注

约旦为什么要在战略上靠近中国

以色列为中东地区的军事强国,一直打遍周边无对手,如今情况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几乎无还手之力的叙军竟然敢与以色列较量了。以军自然不会客气,在2018年5月的空袭中,以色列导弹成功击毁叙军的一辆俄制铠甲S防空系统,这算一雪前耻,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原来俄制铠甲S经成了以军的头号对手,虽说它无法击落以军战机,但是对巡航导弹的拦截率相当高,一再破坏以军的空袭计划,多次让以军无功而返。

这次以军成功击毁目标的武器为:黛利拉巡航导弹,也许对它的译法有所争议,但是它确实为以军使用主要空对地导弹,也曾被铠甲S系统多次击落,尤其是2018年4月底,一次即连续击落8枚,以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让以军打击目标流产。

黛利拉导弹实质上由靶机技术发展而来,故而在弹重仅187公斤的情况下,仍有250公里的最大射程,而且可以进行长时间巡航,从而在目标上空进行待机,寻找合适的战机,可惜也存在不足之处,那就是速度较低。理论上的最大巡航速度只有0.7马赫,实际上为增加巡航时间与射程,速度可能会降到有0.3马赫,属于低速目标,又没有隐身的设计,打下它真不算什么难事。

它的制导系统有点独色,采用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初中段巡航,攻击段采用红外、彩色CCD或光电制导,以“人在回路”的方式,由人工选择攻击目标,也可以自主攻击。在本次复仇之战中,以军采用的应是人工选择方式,可以回放整个攻击过程。

以军公开攻击视频确实有显示实力之意,其实在心中还是兴奋不起来,既便取得战果,为何却兴奋不起来?如果仔细研究一下,我们会发现,那辆俄制铠甲S防空系统竟然停在机场路道尽头,任何一国的战斗条令都不会允许在跑道上布置防空武器,这似乎有打算转移阵地之意,也看不出其已经处于开机状态,至少雷达天线没有转动,操作者似乎在不远处休息。

也就是说,这只是没有还手之力的固定靶,可以算偷袭成功,只能证明时机选择的最好,却不能说明铠甲S性能差。既然叙军至今战果稀少,但是对抗的努力并非毫无成果,也没有放弃的意思,既便以军依然保持绝对优势,可惜战无不胜的传说已成为历史,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