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我歼20出海训练意义重大 可在无支援下重创敌重要目标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南海石油安全地缘战略思考

据媒体报道,我军近日发布消息称,新一代战斗机歼-20首次远赴海上训练,开展其首次海上实战化演练。我们要知道,歼20从正式入役到现在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仅仅用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个速度不可谓不是神速。有军事专家称,歼20之所以可以如此迅速的投入海上试验,是因为其陆基试验做的足够出色成熟。这对于广大关心歼-20的军迷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那么,海上实战化训练对歼20来讲意味着什么?对于我军而言,意味着什么?我们都熟悉的一句话叫做“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而歼-20此次训练的意义,一句话讲就是大海上的空中幽灵,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深入敌后,重创敌方的重要目标。可以是敌方的高价值预警机加油机,也可以是大中型舰艇。

作为我国战略进攻型的典型标志,歼-20在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中,将扮演“踹门者”这一重任。作为隐形的急先锋,在开战初期,利用自己的低可探测性优势,在获取后方的信息支援的前提下,歼20可以做到“先敌发现,先敌击落”,为后续的攻击机群扫清空中威胁。目前来看,我国未来的首要威胁方向来自于东方的广袤海域,我国的假想敌都装备有先进的神盾舰。歼-20的出现将会对假想敌的海上防空增加极大地压力。

为何歼-20会让对方感受到大型的压力?我们知道,目前服役的隐形战机中,除了歼-20就只有美国的F-22、F-35、B-2三款战机。F-22作为典型的空优战机,其对地攻击能力极为有限,更谈不上对海的攻击能力。F-35则是相对比较低端的机型,其隐身能力和攻击能力都较为有限。歼-20作为一款重型隐身战机,其载弹量巨大,低可探测性配合上先进的电子系统,其对地对海打击能力将会远远出色于上述两款机型。对于美国和其盟友而言,具备完全打击能力的歼-20对其来说绝对是一个噩梦。未来他们不仅要提防歼20摧毁他们的飞机,更要担心其摧毁他们的舰艇。

海上作战的核心,始终是围绕着航空母舰进行制空权的争夺,未来,完整作战能力出现的歼-20,必将成为我国手中的一柄利器,在无声无息中,给予敌人海上和空中的作战力量难以承受的重创。(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