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以军证实F35首参与实战 高调飞越黎巴嫩领空未被发现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南海石油安全地缘战略思考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周二发表推文确认,以色列空军正在中东地区的作战行动中使用F-35I战斗机,而在5月以前的两次空袭行动中,F-35I也已经参与到了行动当中。诺金同时表示,以色列空军是全球首支在实战行动中使用F-35I隐身战斗机的空中力量。

以色列《国土报》对此事进行了进一步报道。《国土报》报道称,以色列空军在最近的一次(5月10日)的行动中没有动用F-35I战斗机,但在此之前的两次空袭行动中,F-35I均参与了对地空袭行动。据军机图的观察,以军于5月10日之前的两次空袭分别发生在4月9日和4月30日,以军战机越境对叙空军基地发动了空袭,对机场设施和基地内的伊朗“圣城”部队目标进行了精确空中打击。

《国土报》在报道中还指出,以色列空军还展示了一张F-35I战斗机飞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照片,不过这幅照片暂时还未在媒体上发布。

以色列空军的这一番声明,可谓是平地惊雷。一来,以军高调公布F-35I投入实战行动的事实,有力回击了此前外界对于以色列空军F-35I战斗力的质疑,顺便还拿了个全球第一头衔。在2月10日的空袭行动中,有媒体报道F-35I参与了实战但被叙防空火力击伤,阿米卡姆·诺金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对F-35I首次实战的传闻不予置评。二来,在之前的数次空袭行动中,驻赫明梅空军基地的俄罗斯空天军一直在监视着以军战机的行动,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情况尽在掌握之中”,以色列F-15、F-16战机俄军雷达都能识别并在通报中写明,然而从未提过F-35I战斗机,这似乎可以证实俄军S-400防空导弹系统未能发现参与空袭行动的F-35I战斗机,F-35I的隐身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三来,如果F-35I战斗机以内置弹药方式参与对地打击行动,可以证实该机的内置弹药完成整合,具备实战能力。

以色列空军目前共接装9架F-35I战斗机(901-909),列装于第140“金鹰”中队,2018年这个中队还将列装6架F-35I战斗机。以军一共订购了50架F-35I战斗机,剩余的35架将于2019-2022年交付完毕。(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