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又新添一款“压制神器” 自动化和火力已超美俄

新浪军事

关注

我歼20如何借鉴美国脉动式生产

在现代武器装备中,打击精准的导弹系统慢慢占据了主导地位,很多人认为火箭炮或许会被慢慢取代。其实不然,火箭炮凭借突袭性强、机动性强等特点,一直处于无可取代的地位。

世界范围内公认最厉害的是苏联的火箭炮,而且是美国认为除他们之外最先进的火箭炮。后来,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几乎掌握了前苏联所有相关技术。但最初,我国火箭炮体系同样也是师从前苏联。

有历史资料显示,上个世纪50年代,我国海军就从苏联引进了火箭炮,后来自主研发到现在已经逐渐成熟,而且实现了许多技术突破,谁能想到如今中国火箭炮已经后来居上,甚至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火箭炮威力无比,在火力打击集群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我国火箭炮体系从107mm~300mm较为完善,但部分装备与先进水平还有所差距。然而,近日央视最新消息曝光了我国一款火箭炮,此次亮相的这款火箭炮性能趋于世界先进水平,甚至已经超越了俄罗斯现役同类型火箭炮,让我军又新添一款“压制神器”。

而且,中国火箭炮的国际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有数据显示我国拿下2008年后世界火箭炮出口合同中52%的市场份额,十年时间一晃而过,如今火箭炮成为我国出口武器中的明星产品,由于技术发展迅速、出口金额大引起了诸多关注。

美媒称,虽然目前有军方官员表示火箭炮已经过时,但高级将领却指出,美国军方的首要任务是解决这个问题。并指出,目前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范围和快速射击方面已远远超越美国,而中国在火箭炮方面的投入明显高于美俄。其实,我国军方早前就表示,在自动化与火力方面,我国火箭炮远远高于美俄两国。

有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确实有底气说这个话。经过分析中、美、俄三国的火箭炮发现,美、俄两国对于70公里外,1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直接使用战术导弹,只有我国火箭炮可直接精准打击150公里内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我国火箭炮技术的先进。

一些西方国家媒体早前称赞我国火箭炮,表示中国拥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先进的技术支持,不止是火箭炮体系,在其他武器装备上中国也将独立自主,未来中国的军事力量将“一发不可收拾”。(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