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上合军演有亮点:我军派最强阵容向俄学在叙作战经验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参演部队出动前举行出誓师大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需要有效手段,包括实战化演习和及时的信息交流,来遏制恐怖主义向上合组织责任区渗透。所以,中方将派出743名人员参加8月22日至29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主要演练战场侦察与监控、联合火力打击、居民点反恐行动等课目。更重要的是,刚刚从叙利亚参加过战争归来的俄罗斯军队,将向各参演伙伴国传授获得的实战经验,从而让各参演国在打击三股势力时可以更好的合作。

上合军演实战化愈来愈浓

中美俄激光武器水平到底有多高

自从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后,为了打击三股势力并提高各成员国的实战能力,规定每两年举行一次联合军演,这就是“联合使命-20xx”联合军演的由来。一般而言,每次联合演习均由参演所在国担任总导演,中、哈、乌、吉、俄、塔分别派出陆军、空军力量参演,参演总兵力从1000~7000多人不等。可以说,每次联合军演均会深化上合组织的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对共同应对地区恐怖威胁,合力打击“三股势力”具有重要意义。

强大的火力突击足以令敌胆寒

而在参演兵力组成与演习内容上,主要包括特战、电子对抗、空降,以及战略侦察、电子频谱管控、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等各类分队,还动用各型装备500余台套,包括预警机、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各类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防空导弹等各国武器装备。在演习内容上,主要分战役筹划与实兵行动2个阶段,研练多边联合行动和多方联合决策,促进情报共享、信息融合、指挥协同、综合保障和实战化行动等方面的内容,能有效提升联合反恐作战的能力。

印巴首次参演引起国际关注

这次在俄罗斯举行的“和平使命-2018”演习,有三大看点,一是俄罗斯将公开向各参演国传授在叙利亚获得的宝贵的与美以实战经验,并希望藉此修正上合成员国的军事演习规划,从而让演习更加贴近实战;二是中国首次派出743人的参赛队伍,而这是在其他成员国举行的演习中的最大规模,具有很大意义;三是两个新的上合成员国——印度将首次派军队参加,从而让参演国增加到8个,这必将导致参演兵力和参演内容发生不小的变化。

上合军演的合作水平愈来愈高

分析认为,在当前世界局势更加复杂化以及更严峻的前提下,“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联合军演终于如期到来了,这必将进一步提升8个成员之间的合作水平与信心。而这样的具有很强实战意义的联合军演,对中国长期没有实战经验的军队来说,正是这种实战化的演练和经验共享,提高了解放军的战斗力。特别是今年来,面对一些国家的不断挑衅,中国面临的危机更甚了!为此,中国军队将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军事技能,以便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捍卫周边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军评陈光文撰于2018.07.28)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