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国海军出师不利 两栖攻击舰水兵失踪无法开赴中东

新浪军事

关注

我军如何迅速打赢台北城市巷战

7月底军机图报道了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领导的两栖戒备群奔赴中东海域战备执勤的新闻,如果按照正常航速计算的话,“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目前本应该已经抵达中东,轮换“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然而在最近紧张的波斯湾局势背景下,本应该成为主角儿的“埃塞克斯”号却像“人间蒸发”一样,没有出现在任何中东相关报道中。在查询之后,我们获悉“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现在还在菲律宾附近海域,而且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

据美国海军证实,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LHD-2)两栖攻击舰上的一名海军陆战队员8月9日上午在苏禄海航行时落水,“埃塞克斯”号随即开始全舰动员搜索这名落水的海军陆战队员。后经美国海军陆战队证实,这名落水失踪的士兵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部队,该远征队受命搭载“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奔赴中东执行任务。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一同前往中东的还有“安克雷奇”号两栖登陆舰和“拉什莫尔”号船坞登陆舰。

美国海军在官方通报中指出,在发现海军陆战队队员落水之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立即开始全舰范围内的搜索,同时出动了救援直升机和快艇开始海上搜索,在搜索一天无果之后,美国海军出动了P-8A反潜巡逻机协助搜救,而附近的菲律宾海上警卫队也出动了舰艇帮助美国海军搜索落水失踪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截止8月10日美国海军发稿时,海空联合搜救队总计搜索了超过3000平方海里(约合10290平方公里)的海域,但是依旧没有发现落水士兵的踪迹。

目前,美国海军已经通知了落水失踪士兵的家属。尽管搜救依旧没有进展,但负责现场搜救行动指挥的美国海军杰拉德·奥林上将表示,美国海军不会就此停止搜索行动,“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全体舰员都祈祷落水失踪士兵能奇迹还生,并将动用所有可用的设备搜索这名海军陆战队员。(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