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F-35首次展示内置机炮空中开火 我军歼-20是否也有

新浪军事

关注

我军如何迅速打赢台北城市巷战

近日,美军F-35A在训练中首次使用内置机炮对目标进行扫射,让我们大开眼界,那么歼20是否有同样的思路,在同样的位置搞内置机炮呢?

歼-20没有机炮可以吗?F22和F35都有了, 为什么歼20目前没有看到内置机炮。歼20据说没有内置机炮,但在近距遭遇战中导弹有限,没有机炮如何有效还击呢?

美军F-35战机只有A型采用了内置机炮设计,B/C两型都用的是外挂式机炮的方案,机炮吊舱挂在飞机腹部,使得“肥电”变得更加大腹便便。

8月13日,来自第388战斗机联队的第4战斗机中队的飞行员在犹他州测试发射了F-35A的25毫米内部加农炮。这是F-35A的GAU-22 / A机炮在操作培训中的首次使用,当时25毫米火炮每秒发射50发子弹。

美国空军在训练结束后发布的镜头特别有趣,因为它们显示内置机炮GAU-22隐藏在一个盖门后,平时不用可以减少飞机的RCS(雷达横截面)并保持隐身,直到触发器被使用。

下面观看F-35A的火力发射,从左翼嵌入的四管25毫米加特林机炮中发射181发子弹。

该视频是在2016年8月14日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区进行地面试验时拍摄的;最初的射击是在6月9日开始的,地面测试应该在8月底完成。空中测试于秋季开始,在射击活动结束时,机炮于2017年开始运作。

F-35的GAU-22 / A基于久经考验的GAU-12 / A 25毫米机炮,由AV-8B鹞式战斗机,LAV-AD两栖车和AC-130U武装直升机使用,但比其前身少了一管。这意味着它更轻,可以放在F-35A左侧进气口上方的左肩上。该机炮虽然每分钟可以发射大约3,300发炮弹:考虑到A型号只配备181发炮弹,这相当于连续4秒爆发,或者多发短促急射。

不过F-35 GAU-22 / A机炮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争议最激烈的话题之一:不仅有人批评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机炮只能容纳181发25毫米炮弹,比A-10雷霆炮塔还要少。 根据洛马的说法,改装内置机炮的F-35,只有181发的全部弹容量:而强大的A-10“雷霆”攻击机同样的机炮可以容纳1174发30毫米机炮。

虽然F-35A将配备嵌入式GAU-22 / A机炮,但F-35B( 短距垂直着陆)和C型(舰载型)只能携带可容纳220发子弹的外部机炮吊舱。

歼20到底有没有隐身机炮?大家分析一下!(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