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日本为压倒我歼20叫嚣研发六代机 技术太差向英求合作

新浪军事

关注

我军如何迅速打赢台北城市巷战

日本没有独立研制第六代战斗机的能力,目前除了继续组装生产F-35这种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外,已经开始与英国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加入到英国第六代战斗机“暴风”的项目中来。

“暴风”是英国在最近范堡罗航展上首次展出的第六代战斗机,也是世界上首次以实体模型的方式展示的第六代战斗机。该机的一大特点是高智能化,有人机和无人机同型发展,具有“蜂群”无人机指挥能力。

最近,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证实,日本已经与英国方面就日本加入“暴风”项目交换了意见。

日本本来有自己的F-3第六代战斗机项目。这个项目与其说是研究项目,不如说是看哪个国家的战斗机适合,日本就购买哪个国家的。英国的“暴风”战斗机虽然是英国自己主导的,但是意大利等国的相关公司还是参与到项目中来的,日本希望自己的三菱重工能够参与到“暴风”项目中去,以联合研制的形式获得“暴风”战斗机。

本来国内是希望自己搞F-3战斗机的,或者是按照F-2战斗机的样式,以美国战斗机为原型机,设计一款符合自身需求的高性能战斗机。

由于日美之间的这种关系,我们很难想象日本摔掉美国,跟着英国去搞“暴风”战斗机。

因此,日本目前的谈判主要还是想把英国的“暴风”战斗机作为一个跳板,或者是与美国讨价还价的底牌,让美国人认识到日本有自己搞战斗机的意思,希望在未来购买战机时候降低一下价格等等。

但无论怎么样,日本自己是没有第六代战斗机技术的,就算是第五代战斗机F-35,日本也是作为来料加工,进行组装,至于这些先进战斗机的核心技术,日本是一点都没有掌握!(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