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五角大楼为美军买413架新飞机 国防资金达我国4倍多

新浪军事

关注

我军如何迅速打赢台北城市巷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就任之后,对美国军队的支持力度还是比较到位的。每年都会增加国防预算为美军添置各种新型武器装备。最近,特朗普总统又干了件“大事”:8月13日签署了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就包括为美军购买413架新型飞机预算的拨款,总金额达到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8亿)。

这笔大款中当中其中价格最大的一单合同为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5亿),用于购买77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隐形战斗机:42亿美元(290亿元)为美国空军购买48架F-35A战机;23亿美元(159亿元)为海军陆战队购买20架F-35B战机;11亿美元(76亿元)为美国海军采购9架F-35C战机。

总体而言,实际上国防授权法案拨款中用于新飞机采购的数量与上一财年相比下降了10.3% ,这主要因为美国国会在去年批准的五角大楼2018财年预算中包括了购买额外的F-35和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和KC-46A加油机。实际上,今年国防资金总额要比去年增长2.4%,达到7160亿美元(约5万亿人民币,我国的4~5倍)。

另外,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还包括为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提供了F/A-18超级大黄蜂,EA-18G咆哮者和E-2D先进鹰眼飞机的多年合同授权。多年期合同授权是美国国会授予的一项特殊规定,允许美国政府或武装部门根据几年的固定订单数量与供应商谈判进行打折。

美国海军将订购119架战机,包括24架F/A-18超级大黄蜂,10架P-8A波塞冬和8架CH-53K国王种马。

美国空军还获得24亿美元(166亿元)购买15架KC-46空中加油机。波音公司计划于今年10月交付其首批新加油机,这是该飞机将替代20世纪50年代波音公司的KC-135加油机。

美国空军还被授权投入3亿美元(20亿元)用于其轻型攻击和武装侦察计划的飞机及相关的生产材料。经过一年多的飞行测试,这个采购项目将被正式将轻型攻击机纳入采购阶段,美国空军已经在8月8早日时宣传将在2019年开始最终的公布生产合同。

对于现役的A-10机队,2019年度的国防资助法案也没有忘记特意为A-10机队拨款1.422亿美元(10亿元)用于机翼的更换,这个数额比原来审请的金额还多近半,比特朗普政府此前要求的金额多出6500万美元(4.5亿元)。

实际上美国空军一直希望能退役A-10,因为觉得它使用成本太高。但是由于A-10的重量级粉丝太多,同时国会也不允许空军退役,所以空军只能继续使用该型攻击机。不过在为其升级方面空军的表现就不够积极了,因此从国会批下来的拨款有所增加就能看出来,上心的并不是美国空军。(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